基金排名战五夺冠热门浮现 独门牛股或成杀手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排名战五夺冠热门浮现 独门牛股或成杀手锏

2010年11月01日 0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基金年度排名收官战还有两个月时间,有望问鼎年度业绩冠军的第一梯队已经渐成雏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华夏、华

  商、东吴、嘉实和大成基金,凭借前三季度的业绩,已经形成“五足鼎立”之势,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基金公司三季度深挖和塑造了不少独门牛股,这些牛股或成为其血拼四季度最后一波行情的杀手锏。

  年终业绩排名出炉已经进入倒计时,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成,第一梯队的夺冠热门也已经揭晓,华夏、华商、东吴、嘉实和大成基金分别依靠旗下基金前三季度的优秀业绩,成为最有希望夺取年度冠军的基金公司。

  五大夺冠热门成型

  由于上半年市场持续震荡,基金业绩出现明显分化,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5日,华商盛世成长以31.49%的净值增长在230只标准股票型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一,此外,华商领先企业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15.58%,在42只偏股混合型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九;华商盛世阿尔法、华商收益增强和华商产业升级等基金收益率在同期同类基金中同样位居前列。

  作为基金大佬,华夏基金依靠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三季度上演强势反攻,再度进入夺冠第一梯队。三季度以来,华夏大盘净值增长率为20.69%,华夏策略增长率为24.76%。

  因为上半年的优越表现,嘉实基金稳保第一梯队地位,截至三季度末,嘉实增长、嘉实主题精选和嘉实策略增长全部进入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前五名,嘉实优质企业闯入股票型基金前十。此外,东吴旗下行业轮动和价值成长两只股基前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1%,在股票型基金中分列二、三位;东吴进取策略则以21.8%的净值增长夺得前三季度混合型基金业绩冠军。

  大成系基金夺冠潜力同样不容小觑。Wind统计显示,大成景阳领先净值增长率20.27%,仅10月份市场反弹以来净值增长率就将近5%,踩中了本轮反弹行情;同期,大成积极成长和大成策略回报净值增长率同样出现较大幅度提升,目前均超过14%;大成稳健蓝筹已经由前三季度3.77%的负收益扭转至9.1%。

  独家增持股绩优

  无论是今年以来表现优秀的华商、嘉实和东吴,还是中途发力的华夏和大成,独门牛股在它们业绩走强的过程中功不可没,并有望成为这些基金公司血拼年度冠军的杀手锏。

  尽管前三季度基金排名皆不算出色,但华夏基金公司独门重仓股却为其挽回大势。特别是独门压中的辰州矿业、东方金钰等重仓股涨势惊人,三季度以来辰州矿业涨幅达到130%以上,东方金钰股价接近翻了两倍。

  目前稳坐股基业绩第一的华商盛世三季度买入威孚高科766.36万股,首次跻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行列,持股总量1085.37万股,持股市值高达2.66亿元,该股7月份以来上涨59%。华商盛世三季度大手笔买入的创业板万邦达同样表现出色,在三季度上涨30.4%之后,10月份以来再次反弹16%。

  今年业绩表现出色的东吴行业轮动三季度逆势增仓177.26万股丹化科技,成为三季度唯一一只增仓该股的基金,同期华夏盛世精选和华夏蓝筹核心逃离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兴业趋势减持133.95万股。数据显示,该股7月份以来反弹幅度高达56%,不过10月份股价回调明显,或在四季度出现基金自救机会。

  嘉实策略增长和嘉实增长三季度增持的中金岭南进入四季度后表现出色,涨幅接近40%,数据显示,两只基金三季度大手笔增持863.27万股,季末持有市值超过5.5亿元。同期,除了光大旗下一只基金小幅增持,大部分重仓该股的股东进行了减持。

  进入四季度以来业绩大幅度扭亏为盈的大成蓝筹三季度押宝中国人寿,增仓2034万股,金融股的走强对该基金业绩起到重要作用;大成优选三季度一反基金减持的动向增持美的电器,该股10月份以来反弹幅度达32.9%;此外,大成创新成长三季度增持青岛海尔高达1824万股,增持市值高达4.2亿元,并一举跃居该股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