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金经理10月集中加仓 风险偏好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球基金经理10月集中加仓 风险偏好大增

2010年11月01日 10: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对股市是一个疯狂的月份,不仅在中国,在全球都是如此。

  来自美国银行-美林的最新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10月份机构投资人介入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意愿,超过了2009年4月上一波牛市启动以来的任何一个月。

  风险偏好的大肆回升,与市场对于美联储等主要央行将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有很大的关联。但有意思的是,类似的措施却是“墙里开花墙外香”,在极大地勾起了全球投资人对新兴市场热情的同时,大家对美欧股市却不怎么“感冒”。而中国出人意料的加息,反倒进一步增强了国际基金经理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1 风险偏好创一年半来新高

  最新发布的10月份美银-美林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得益于对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投资风险偏好快速回暖。此次参加调查的共有全球范围内的194位基金经理,管理的资产达到4920亿美元,另有167位基金经理参与了地区性的调查。

  调查显示,10月份投资人承担风险意愿的上升幅度,超过了自2009年4月也就是前一波牛市刚启动以来的任何一个月,机构投资人超配股票资产的净占比几乎增长了两倍,达到27%,9月份仅为净占比10%,同时投资人继续低配债券资产。另外,受访的机构中超配现金的人数占比降至仅为6%,而前一个月达到18%。

  在大举介入股票市场的同时,风险胃口大增的投资人也在增加对大宗商品的投资。10月份,选择超配大宗商品资产的受访基金经理净占比17%,前一月仅为4%。

  作为最近几个月最火爆的避险品种之一,黄金价格近期持续创新高。不过,美林调查显示,有更多的人开始对金价过高感到担忧。有净占比24%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黄金价格当前被高估,这一水平是两个月前的两倍。

  10月份,基金经理普遍将手中的防御性股票抛出,转而重新买入周期性和成长性股票。净占比25%的受访者表示,低配了公用事业类股,高于一个月前的11%;相应地,工业、原材料和科技类股受益最大,净占比15%的受访基金经理称,10月份超配了工业股,高于一个月前的11%。

  投资人对于企业盈利前景更加乐观。净占比11%的受访者称,企业盈利未来12个月将改善,大大高于前一个月的2%。受访的基金经理普遍预计,企业将积极增加业务投资,同时向股东回馈多余现金,并发行更多债券。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