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2950点很重要 短线震荡无碍中长线上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2950点很重要 短线震荡无碍中长线上扬

2010年11月01日 11: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综指上周五报收2978.83点,较前一周小涨3.79点。

  上周,沪深股市双双呈现冲高回落之势,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受阻于3100点缺口和14000点颈线位。分析师认为,后市短线震荡也许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但是中长期的上升趋势已经确立,不会轻易改变。

  2950点很重要

  行情显示,在上周一带量创新高后,两地股指一连出现了四天回调整理走势。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2978.83点和13367.24点,较前一周小涨3.79点和142.26点,涨幅为0.13%和1.08%。创业板指数则再接再厉,又涨5.04%,连续第二周保持领涨态势。

  中银国际证券的注册分析师郑国荣看好中线行情,但是对大盘的短线走势持谨慎态度,认为调整还将继续。“究竟会跌多深我不知道,但是一旦上证综指被沽穿2950点,那么至少会见到2850点的位置。”郑国荣告诉记者,2950点的位置类似于颈线位,非常重要。“后市可能会有反抽。抽上去了,日K线的头肩顶形态不成立;抽不上去,则会破位2950点。”

  就稍远一点的行情来看,郑国荣表示本轮反弹是1664点以来的延伸,是大B浪反弹中的第3浪,高度至少可以达到6124点和1664点的中间位,即3894点。论及11月份的热点和机会,郑国荣指出稀土和永磁已经炒高了,建议大家把目光转向中小板和创业板。

  至少还有一波涨势

  益邦投资的注册分析师袁洪波更乐观一些,他认为本周两地大盘就可以看涨。他对记者说,尽管10月份大盘的累计涨幅较大,但是只要沪指不破年线(约2892点)就没有问题,再震荡一段时间也没关系。在他看来,大盘在前期成交密集区震荡很正常。

  袁洪波告诉记者,2600点时曾有抢筹迹象,据此推断大盘至少还有一波涨势,也许会上攻到3300点左右。他分析说,此轮行情炒的是美元贬值引起的资产重估,目前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后市关注的重点依然在资源类股,只要银行股不见顶,股指是不会见顶的。

  兴业全球视野基金指出,自去年8月调整以来,市场最主要的投资线索是两条:一是大消费,二是新兴产业。在长达13个月的时间中,市场的估值水平分化达到了历史极致水平。未来的一个季度,传统行业中还有很多的板块和个股的风险收益比较不错。虽然短期内由于上涨幅度过大,可能会出现反复,但是新兴和传统之间的估值差异缩小是一个大的方向。投资者应致力于从传统行业中继续挖掘低估值的品种。

  本报首席记者 薄继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