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出了个"王亚伟":段国圣最牛投连险7年11倍(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险资出了个"王亚伟":段国圣最牛投连险7年11倍(2)

2010年11月01日 11:58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段国圣在团队甄选上颇为一套标准,要么必须是清华北大高材生,要么必须在股票市场上证明过自己,哪怕小学毕业也行。

  对险资而言,安全往往比收益更重要。但一旦过于谨慎,投资收益率就会受到影响。对此,泰康资管采取“牛市放权,熊市收权的策略”。

  所谓“牛市放权”是指在市场行情好的情况,适当扩大投资经理的资金使用权限,这样就能让其最好地把握投资机会。相反,“熊市收权”可以防范市场不景气时的投资风险。

  “好业绩和我们的风险防范有关系”,当理财周报记者问及泰康资管为何能在同业中脱颖而出时,泰康资管首席营销官刘春红如此回应。

  另类险资:段国圣玩转股市

  险资往往给人留下求稳至上、债市为主的刻板印象。显然,段国圣颠覆了这一印象。

  相关数据显示,从2005年第四季度开始,一直到2007年第三季度,泰康资产在权益类投资上一直采用加仓手法,过程中不减仓不兑现。

  早在2005年中期,段国圣认为当时人民币正在升值区间,国内资产价格上涨可能性很大,而2004年还是一个熊市,于是决定改变策略,积极加仓。

  到2007年第四季度,泰康资产开始买卖交替,一边把一些股票基金仓位逐渐减仓兑现,一边又杀进IPO市场,赚个申购发行差价即凯旋而归。

  至2008年第一季度,泰康资产开始大幅减仓,在一级市场的申购更加谨慎。同时,注意把握结构性机会,加大投资基建项目(2008年出资30亿入股京沪高铁等)。

  2009年,泰康资管波段操作、快进快出、股票换手频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间短炒世联地产更是当时市场热议的话题。

  上述保险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虽然泰康资产多次准确踩准大的趋势,不能说全是段国圣个人判断,但是确实和他的投资思路和理念是分不开的。”

  段国圣曾透露,任何投资品种长期趋势和短期变化一般都难以把握。短期的不可测来源于过多的短期随机因素影响,而从长期看,许多关键指标甚至结构都是可变的,长期趋势更难把握。相比之下,对三至六个月的中期变化作出的大体判断更加可靠。(朱昌斌/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