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券商自营盘加码 重仓机械仪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度券商自营盘加码 重仓机械仪表

2010年11月03日 1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证券公司自营资金入驻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家数环比有所扩大,机械设备仪表、金属非金属成为券商加码最为集中的行业。

  根据聚源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半年末,51家证券公司通过自营资金重仓买入,成为230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市值239亿元;而到了9月末,共有58家证券公司入驻284家上市公司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市值增至323亿元。

  券商集中增持机械设备仪表

  与半年报相比,券商集中增持的行业板块有机械设备仪表和金属非金属。上半年末,共有28家券商出现在47家机械设备仪表行业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仓市值近59亿元;三个月后,入驻机械设备仪表板块的券商增至28家,涉及57家上市公司,持仓市值达77亿元。

  有色金属无疑是A股市场10月份表现最抢眼的行业板块之一,而统计显示,金属非金属恰恰是三季度券商增持较多的行业。截至上半年末,共有10家券商出现在15家相关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仓市值近12.74亿元;9月末,入驻金属非金属板块的券商增至20家,涉及24家上市公司,持仓市值达15.2亿元。

  三季度券商增持股数排名靠前的公司均为大盘蓝筹股,分别是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金地集团和光大银行;而同期减持较多的公司为长城信息、兔 宝 宝、江苏神通、电子城和宜科科技。

  中信证券蝉联券商自营老大

  从分类数据来看,中信证券仍是自营规模最大的券商。聚源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共有4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中信证券的身影,其次是东方证券(23家)和申银万国证券(16家)。

  中国重工、飞乐音响、德豪润达、绿大地、峨眉山A都是中信证券三季度的重仓股,持股数量为26538万股、2450万股、1230万股、549万股和854万股;分别占到公司流通股股本的3.99%、3.978%、3.8%、3.63%和3.63%。

  中国重工无疑是中信证券自营极为成功的一只股票。数据显示,早在今年二季度,中信证券大举买入中国重工1.63亿股,持股总数达2.32亿股,成为中国重工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中国重工三季报显示,中信证券三季度继续增持中国重工至2.65亿股。中国重工的股价自6.52亿元起步,到昨天为止已上涨至10.88元,累计涨幅达66%。粗略估算,中信证券自营资金在中国重工一只股票上的浮盈至少接近10亿元。⊙记者 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