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压力下如何淘金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解禁压力下如何淘金创业板

2010年11月03日 13:5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首批创业板解禁洪峰周一开闸便迎来超过4%的大涨,助推创业板指数强势越过1100点关口直逼前期高点。与涨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直以来对创业板的高股价、高估值,以及众多高管一夜暴富的神话和创投资金可能退出的预期,都让投资者忧心解禁压力。而周一的大涨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投资者的担心,但是,刺激创业板的高成长预期是否兑现将得到时间的严峻考验。

  从最近披露的三季报业绩情况看,全部134家披露业绩的创业板公司营业收入和盈利分化情况较为明显。分别有28家和18家公司盈利和营业收入出现同比负增长;也分别有28家和25家公司盈利和营收增速超过50%。创业板公司盈利质量方面,三季度创业板公司毛利率下降至35.2%,为2009年以来单季最低水平。

  可以预见,对于未来盈利能持续兑现甚至超越市场预期的“真金股”而言,股价受减持潮的风险将非常有限,这种负面的影响反而可能带来绝佳的买入机会。但是对于徒有明星光环而盈利高成长预期难以兑现的“裸泳者”而言,股价将面临较大冲击。

  东方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明旭表示,净资产收益率、盈利增速和解禁后超额收益率存在着明显正相关,盈利增速越高,解禁后获得超额收益的比例及其平均超额收益率就越高,盈利增速超过60%的企业在解禁后一年有70%的概率获得超额收益,平均超额收益率高达30%以上。

  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做到“火眼金睛,慧眼识珠”?机构也给出了一些参考的意见:历年业绩可靠性、风险可控性、业绩增长持续性。 东方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