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A股主基调是通胀 两条主线掘金11月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A股主基调是通胀 两条主线掘金11月行情

2010年11月03日 15:2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盘股行情将继续演绎

  中信证券研究所:11月份,我们继续看好小盘股行情。主要理由为:1)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告确立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地位。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与这几大政策方向有关的标的均多为中小型企业,有利于小盘股行情的进一步演绎。2)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可能成为常态。我们认为,市场绝非无效,在经济转型期间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估值溢价具有合理性,它可能在流动性充裕的前提下维持较长时间。此外,高送配、股权激励和增发实施后所隐含的业绩释放等也会提高小盘股的估值,这些都为小盘股行情展开提供了安全边际。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提出了未来经济发展的极大主题,其实质就是扩大内需、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区域协调发展、节能环保。我们长期看好这几个领域的主题投资机会。

  两条主线掘金11月行情

  宏源证券研究所:我们预计,在通胀升温的预期下,大宗商品价格会持续上涨,10月涨势趋猛,但在11、12月,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在明年年初,通胀再次升温之际,大宗商品价格很可能迎来又一波大幅上涨。美元极有可能在今年四季度见底,当然,美元见底并不说明美元要反弹。

  本月初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决定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具体方案,作为全球货币体系“牛鼻子”的美元走势牵动全球资本市场的脉搏,不管议息会议何去何从,其最后的结果都将是推动全球性的新一轮货币宽松。至少从短期来讲,将会提升风险资产的价格,包括股票和大宗商品价格。因此,我们判断在火热的流动性和火热的经济增长背景下,市场不具备下跌的基础,市场整体走势仍将维持上行态势。资产配置方面,可围绕两条主线掘金十一月行情,一是紧盯美元走势挖掘资产价格上涨的受益板块,二是紧盯新兴产业的政策落实进展,配置新兴产业板块。

  四季度A股主基调是通胀

  山西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的主基调是通胀,通胀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生产成本上涨。黄金价格连创新高,有色金属、石油价格将维持高位,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将从源头上推高工业品价格。由于天气因素,国际粮食产量下降,引发粮价出现大幅上涨。基本农产品价格上涨将从源头上推高食品价格。二是产品流通成本上涨。2009年下半年和2010年上半年,全国房屋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上涨。进入2010年下半年,房租快速上涨,平均上涨幅度在10%到30%左右。房租作为成本的一部分将最终反映到产品价格中。三是人力成本上升。人口红利基本步入拐点,未来3-5年内人力成本将翻倍增加。

  在流动性宽裕和通胀预期上升的推动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震荡走高。产品价格上涨成为股价上涨的主要催化因素。涉及到相关行业有:化工、农业、食品、酒类、商业、煤炭、有色金属等。随着市场的走好,业绩弹性较大的券商、保险也将成为市场焦点。房地产行业估值偏低,可做积极关注。(万 鹏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