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加盟IPO询价新军 积极吆喝 谨慎掏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加盟IPO询价新军 积极吆喝 谨慎掏钱

2010年11月03日 16:0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已有许多券商跟我们接触,他们认为我们比较具有市场‘代表性’。而我们也积极申报以获得IPO询价资格。”昨日,北京某私募总经理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该私募总经理认为,阳光私募能够被接纳为新股询价对象,表明了监管部门对私募作为市场利益一方的认可;而率先参与询价,则能体现私募机构的实力,进一步提升知名度。

  不过,当面对真正参与到网下配售环节时,多数私募人士仍表示谨慎。这种谨慎产生的首要原因,就是网下配售门槛提高与私募自身资产规模偏小的矛盾。

  深圳某私募老总表示,此次新股发行新办法的核心要点在于,从以往“见者有份”,过渡到只有部分机构能在网下拿到大笔筹码。以一家首发价50元/股的公司为例,该公司为创业板公司,股本为50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量占去1000万股,根据目前的改革举措,获配机构的数量在5至10家。也就是说每家机构会获得100万股以上的配股,其配股成本超过5000万元。而目前私募机构单只基金的规模多数在1至3亿元之间,一下子拿出如此多的资金参与网下配售,对于私募机构来说不容易。

  此外,从流动性方面考虑,新股3个月禁售期更适合大机构资金进行相关配置,而多数私募投资风格介于价值与趋势之间,仓位调整的灵活性恰恰是私募战胜市场的诀窍所在。“何况动辄上千万的投入,万一遇到较大赎回又如何处理?”上述私募老总这样表示自己的担心。

  不过,也有部分私募对记者明确表示,将尝试完成询价到配售的整个过程。广州一私募人士认为,参与新股新政是私募走向正规化的必要尝试, 也是私募机构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

  该人士表示,在首次询价中,他将采取中庸的策略,确保以最合适价格得到配售股份;同时将挑出目前手中仓位最低的基金作为配售对象,把获配股份总金额控制在该只基金总规模的10%以下,以防范流动性风险。 张 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