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智慧系统瘫痪半日 引发软件监管命题

2010年11月04日 09: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日上午,由于大智慧公司认证系统出现严重故障,造成全国证券公司的大智慧用户无法看到最新行情,只能进行交易,直至11月3日午后,全国各省市才陆续恢复。

  “受各种条件的限制,索赔恐怕很难成行。”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如此表示。但事件对大智慧公司的影响或不会止于11月3日,信达证券的分析师边铁城分析,“大智慧公司的声誉必将受到事件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这或将更进一步影响到该公司的销售。

  “本件事件让我们反思——有关部门是否需要对大智慧这样的企业加强监管。”宋一欣表示,“行情软件有着巨大的用户群,如果因为系统原因,造成不能交易等更加恶劣的情况发生,后果将不堪设想。”

  行情系统瘫痪半日

  老股民常说,“纵横股市就好似行走悬崖,需时刻注意”。可就在11月3日上午,至少数十万股民却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事实——被“蒙上双眼,徒步前行”。

  11月3日上午9点30分,上海白领王先生像往常一样打开大智慧软件,结果却发现整个屏幕一片深黑,往常红绿相间跳动的股指没有任何反应。“电脑坏了?”这是王先生的第一反应。

  11月3日上午,在毫无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大智慧公司旗下的一款免费的软件大智慧经典版突然发生了瘫痪,在全国各地数省市,用户均无法使用该软件刷新最新行情。

  “我的电话快被打爆了。”12月3日,上海市宜山路900号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个上午都不断有客户打电话来咨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事发当时即致电大智慧软件上海客服,其一直处在忙音状态,重播数次才得以拨通。而一位在电信行业工作的人士也亦表示,“上午关于网络的投诉比往日多了很多,绝大部分客户都因为大智慧登陆错误而误以为是网络故障。”

  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深圳、北京、上海等城市和西南等地均有用户表示无法正常登陆大智慧,整个软件瘫痪事件影响面几乎覆盖全国。

  事发以后,证券公司纷纷发布公告,以国泰君安证券为例,其第一时间在官网表示,“请国泰君安证券用户使用国泰君安其他行情软件,下载使用锐智、钱龙,或直接通过国泰君安网站闪易、手机易阳指等方式查阅行情。”

  国泰君安大智慧深圳站点行情、北京站点行情、西南、成都等地站点行情分别于11月3日当天10点27分、10点32分、11点27分恢复正常。而上海站点则在下午2点左右才全部恢复。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