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能环保领舞七大产业 四大方向筛选个股

2010年11月04日 10: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下称《决定》)一炉烘焙出7个香饽饽,包括生物、新能源等六大板块先后爆发,唯有领舞者节能环保不温不火。现今市场躁动,节能环保概念后市预期如何?资产又当作何配置?记者采访了行业分析师。

  背景

  节能环保领舞七大产业

  《决定》正式颁布前,坊间关于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类别及定位早有喧嚣,在“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日趋临近的推动下,节能环保作为后续目标的定位日益明确。10月18日下午《决定》横空出世,节能环保不仅以七大战略新兴产业领舞者的身份翩翩出场,并被定义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国家欲在财税金融、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决定》阐明,节能环保产业中要重点开发推广高效节能技术装备及产品,实现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带动能效整体水平的提高。加快资源循环利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再制造产业化水平。示范推广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及产品,提升污染防治水平。推进市场化节能环保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以先进技术为支撑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积极推进煤炭清洁利用、海水综合利用。

  从传言到事实,自今年下半年以来,除去节能环保的另外六大战略新兴产业轮番成为市场的活跃主力,生物板块优先崛起,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迅猛接力,市场呈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火热局面。然而,领舞者节能环保板块却始终处于蠢蠢欲动但行为迟缓的状态。

  布局

  四大方向筛选个股

  日信证券节能环保研究小组认为,作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最首但未热板块,节能环保在未来投资策略中可适当高看一筹。具体资产配置可依据《决定》中对该行业未来发展目标分为四大子行业加以关注,分别是:高效节能技术装备及产品的生产应用领域、资源循环利用领域、污染防治领域、市场化节能环保服务体系。

  高效节能技术及应用

  工业节能最关键一环

  民族证券市场策略分析师韩浩分析,就节能而言,电能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对工业电机进行节能改造当属重中之重。受到整个产业发展推进,工业节能供应商相关的设备及产品将成为重点关键领域的技术突破口,其中主要涉及变频器、余热利用、节能型变压器、高效节能电机设备四个产品应用领域。

  具体到上市公司,韩浩建议变频器方面关注合康变频、荣信股份和九州电器;余热利用方面可关注海陆重工和荣信股份;节能型变压器领域可关注安泰科技和北京科锐;高效节能电机设备可关注泰豪科技。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