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能环保领舞七大产业 四大方向筛选个股(2)

2010年11月04日 10: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源循环利用领域

  资源回收公司有市场根基

  日信证券节能环保研究小组分析,在过去的几十年内,我国的经济增长模式属于粗放型增长,对资源的耗费处于较高状态。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步转型,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势在必行,而如何做好资源回收是提高效率的第一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领域内的上市公司龙头格林美。

  日信证券节能环保研究小组还看好核电发展,认为核废料回收领域的九龙电力具有较好的市场根基和发展潜力。

  污染防治

  污水和固废处理最具价值

  银河证券环保行业分析师冯大军表示,污染防治具体主要是“三废”处理,从整个环保行业产业链角度区分,他认为污水处理和固废处理是行业中最具投资价值的细分行业。

  具体而言,工业污水处理的发展取决于技术的进步,目前比较有投资价值的公司推荐碧水源;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公司之间的并购有望带来超预期的投资机会,其中当属行业龙头机会最大,如首创股份和创业环保等。

  固废处理领域,冯大军建议重点关注桑德环境,作为国内最大的以固废处理业务为主的环保公司,桑德环境已有北京阿苏卫和上海青浦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的示范工程,在垃圾综合处理技术上具有明显的优势。

  日信证券节能环保研究小组认为,废气治理目前主要集中在除尘领域和烟气脱硫处理方面,除尘领域关注龙净环保和三维丝。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