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坚定看好A股市场 警惕美元反弹的可能

2010年11月04日 11:5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惕美元反弹的可能

  广发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二度量化宽松政策(QE2)推出的意图在于两方面:(1)短期,制造资产价格的通货膨胀,通过金融加速器效应来促进经济增长(资产价格反应快);(2)中期,制造通常意义的通胀预期和通胀,来促进消费和投资(一般价格水平具有刚性)。直观来看,量化宽松的重启似乎意味着美元将进一步贬值,从而美联储释放的流动性流向其他国家,由于资本的流入,其他国家也必须跟进加入第二轮刺激的行列。但也应当注意到美元指数存在反弹的可能性。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市场近期的表现已经反映了5000亿的QE2规模。(1)如果QE2规模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将会由超跌转向反弹;(2)如果QE2规模符合预期,美元指数短期将会企稳,随着通胀预期的上升,将会展开反弹;(3)如果QE2规模超预期,那么美元指数仍将进一步下跌。

  我们认为以伯南克为首的美联储,一贯希望通过透明性和与公众的交流来引导公众对货币政策的预期,而不喜欢出其不意搞突然袭击,因此QE2规模符合市场预期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因为市场已经反映了这一规模的QE2预期,政策公布后美元指数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已经处于一个相对的底部,中期随着通胀预期的攀升,将展开反弹。

  坚定看好A股市场

  继续买入资源类资产

  光大证券研究所: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当前的市场。具体来说,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创出3478点以来的新高,第一目标位置是3450点。支持市场上涨的动力,仍然主要来自国际货币政策二次定量宽松、人民币升值导致的热钱流入和国内经济的持续回升;削弱市场上涨的动力来自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和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我们认为在国际货币政策二次定量放松的大背景下,市场上涨的动力仍然很强。

  对于大类板块配置继续看好周期类,风格偏大盘股,资源资产仍然是当前最给力的主题。对于周期类、尤其是资源资产,我们认为趋势比估值更加重要,因为其业绩的巨大弹性会使得任何静态的估值系统失效。虽然短期涨幅过快,但只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经济回升能维持,周期类的基本面就能持续改善。在货币放松时,首先利好资源资产,待到经济复苏时,中游行业也将受益。目前,我们的首选仍然是资源资产。

  按照惯例,我们选择了6个行业作为重点推荐,我们推荐的前三行业是煤炭、航空和券商,次三行业是有色、银行和机械。选择航空是因为人民币升值的主题,机械是出于对经济复苏的乐观,其他行业都属于资源资产类。

  物价上行或多来自于国内压力

  信达证券研究所:中国对初级品与制造品的进口数量,从年初下降到年中触底之后出现上行的态势,反应的是国内经济与需求的复苏,工业制成品的数量增长速度超过了初级品的增长速度。从初级品与制造品的进口价格走势看,制造品的价格走势保持平稳,只是在2009年中有所下探。初级产品价格指数有所上行,但还处于历史均价波动之内。

  从进口价格指数与CPI、PPI 的相关系数看,前者与后两者的相关系数较高。因此,从进口价格近期走势看,进口价格指数对国内物价指数的压力较小。从PMI指数看,购进价格指数上涨的压力主要来于成本。为此,我们认为,近期物价的上行更多来自于国内的成本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