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现身251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附股)

2010年11月04日 14:1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毕。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三季度私募基金共现身25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从持仓看,私募偏爱化工、医药、电子等行业的公司,有18家上市公司的最大流通股股东为私募基金。部分私募重仓股在10月这波反弹中表现非常出色。

  最看好化工医药电子业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三季度私募基金现身的251股中,主要集中于化工(威远生化、六国化工等34股)、医药(天方药业、紫鑫药业等19股)、电力(华银电力、京能热电等11股)、电子(利达光电、乾照光电等11股)、计算机(银江股份、广联达等9股)、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置信电气、正泰电器等7股)等行业。虽然私募进驻的主板个股达到149家,但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也布置了重兵,分别进驻74家中小板公司和28家创业板公司。

  三季度私募跻身第一大流通股东的个股有18家。分别是:中银绒业 、霞客环保、宏润建设、证通电子、天宝股份、川润股份、亚太药业、建研集团、天业通联、上海佳豪、银江股份、吉峰农机、当升科技、龙源技术、向日葵、长江润发、东方日升、贵州百灵等,主要集中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在这18只股票中,有11只是私募三季度新进的,另有4只为三季度增持的。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私募基金对ST股也表示了强烈关注,进入*ST新材、*ST联华、*ST得亨、*ST山焦、*ST北人、ST四维等6只ST股的前十大。其中一些ST股公募基金也有参与,比如*ST北人就吸引了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ST山焦有华夏大盘、华夏策略进驻,*ST新材有华安中小盘进驻。

  私募重仓股中频现牛股

  三季度的私募重仓股中牛股辈出。在251个私募重仓股中,有多只个股10月份的涨幅超过30%(具体见附表),远远跑赢同期大盘。其中泽西投资、武当资产管理、彤源投资等擒获了多只牛股,比如泽西投资旗下的泽西瑞金1号进驻的哈高科(持有318.39万股,占流通股本的0.88%)10月份的涨幅就接近60%,武当资产管理的武当17期所持有的江苏宏宝10月份涨幅也超过40%,新价值重仓的银江股份10月份涨幅也超过30%。此外,泽熙瑞金1号斥资约亿元进驻的广汇股份10月以来的表现也较出色,截至昨日收盘,其10月以来的累计涨幅超过30%。

  不过,也有部分私募重仓股表现平平,比如,重阳投资重仓的华侨城A。受地产调控的影响,华侨城A近期表现远远落后于大盘。另外,私募重仓的化工股中跑赢10月大盘的也较为有限。

  部分私募牛股表现

  证券简称 10月份涨幅

  中钢吉炭 64.27%

  天源 62.64%

  哈高科 59.43%

  汇川技术 48.73%

  紫鑫药业 44.17%

  江苏宏宝 41.93%

  浪潮信息 40.33%

  沃尔核材 39.78%

  金瑞科技 37.32%

  银江股份 30.73%

  注:月涨幅按后复权统计。

  强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