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50位股民被骗2269万 "民间股神"简凡获刑"无期"

2010年11月04日 14:4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周汪建中北京受审后,持续一年半之久的“民间股神”简凡诈骗案也在昨天作出宣判。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本名韩劲松的“简凡”被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但是,250多名被害人的2269万元血汗钱就这样付诸东流了,这样的教训值得所有投资人引以为戒。

  【庭审现场】

  旁听席上座无虚席

  昨天下午两点半,上海二中院的C101庭里,旁听席上座无虚席,绝大部分都是头发花白、衣着朴素的老人。已经被捕一年半的“民间股神”简凡显得有些白白胖胖,当他被法警带进法庭的那一刻,有几位老人忍不住激动的情绪,大声叫骂着“骗子!还我们的血汗钱!”

  这是继今年5月12日简凡案开审以来的第三次开庭,审判长当庭作出了宣判。韩劲松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股指期货投资和代客进行股票、黄金、外汇期货交易的事实,以承诺支付高额回报等方法,骗取250余名被害人资金共计2269余万元,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

  而其母朱金红、其妻鲍海蓓以及两个分公司负责人沈政东、赵勤,在被判处有期徒刑的同时获得了缓刑,也分别被处以10万元至3万元的罚金。同时,判决书的第六项显示,“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发还被害人,不足部分责令退赔”。

  听到被判无期徒刑后,被告席上简凡的脸有些涨红。当他低着头被带出法庭的时候,旁听席上出现了一阵骚动,不少受害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咒骂着简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