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友谊起航 百联集团扩张提速

2010年11月05日 1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联集团最终选择了将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友谊股份(600827)和百联股份(600631)合二为一,希望将整合后的新友谊打造为全国零售业航母企业。百联集团董事长马新生在4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友谊未来将加快市场开拓步伐,同时在兼并收购上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

  重点发展四大业态

  除了吸收合并百联股份外,友谊股份还将被注入百联集团47亿未上市资产。重组完成后,新友谊资产规模将达329亿元,比重组前增加74.45%。预计2010年和2011年新友谊的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436.7亿元和466.1亿元;利润总额将分别达到19.83亿元和20.21亿元。

  对于新友谊的未来航向,百联集团总裁贺涛介绍说,未来将发展四大重点业态,包括奥特莱斯(Outlets)、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和网上销售,立足上海,积极拓展江苏、浙江、安徽在内的泛长三角地区,以及哈尔滨、沈阳、重庆和武汉等国内重点城市。

  百联股份总经理李国定表示,2011年-2015年,百联要新增10家大型购物中心,重点经营上海及周边市场;奥特莱斯则布局全国市场,在现有2家门店的基础上迅速拓展,预计将开设8—10连锁门店。

  “除了自身发展之外,未来还将在兼并、收购上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马新生表示。

  将成百货商超唯一平台

  此次重组完成后,友谊股份和百联股份的同业竞争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集聚百联集团优质百货类和超商类资产的新友谊将涵盖当前百货类和超商类的各种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店、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大型超市、标准超市、便利店等,成为国内经营业态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零售业上市公司之一。

  对于为何选择“合二为一”的方式,而非此前外界预期的将百货与超市业务合并同类项分别注入两家上市公司。马新生表示,当下商业业态融合发展是大趋势,在跨国零售企业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的情况下,这种重组方式有利于发挥规模与集约效应,满足消费者对于一站式服务的需求。

  百联集团副总裁徐波同时表示,由于友谊股份在A股和B股市场上市,而百联只在A股市场上市,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参考国内重组案例,因此现在的方案是最佳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百联集团此次给新友谊明确定位:今后将作为百联集团旗下唯一的百货和超商业务平台。目前百联集团旗下未上市的相关资产还有华联吉买盛、华联罗森超市等。对此,百联集团承诺,授予新友谊及其下属企业对集团其他相关尚待整合的百货和超商资产不可撤销的优先收购权,未来这些资产将择机注入上市公司。 记者 黄淑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