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资金推动型行情有望延续

2010年11月05日 17:5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金推动型行情有望延续

  国都证券研究所:流动性将继续支撑A股。首先,全球流动性泛滥格局难以改变,升值预期将引发海外热钱持续流入。其次,负利率的背景下,民间资金参与投资以保值增值的积极性依然较高。在看好本轮行情持续性的同时,我们也应理性地看到,本轮行情不论是从力度还是从热点演绎来看,都无法与2007年的行情相提并论。

  尽管近期大盘在3000点附近面临一定阻力,但我们对后市仍持乐观预期。目前A股在估值上仍具备明显的吸引力。若沪深300指数估值水平提升至1倍PEG,则大致对应上证指数3490点,即大盘有望挑战去年高点。

  投资者后市应主要关注结构性机会。采掘、有色等稀缺资源股有望跟随外围市场继续活跃,其中采掘行业估值较低,可重点关注;部分估值较低、景气良好的工程机械、汽车与建筑股也有望继续走强。在“十二五”扩内需、调结构的背景下,大消费与新兴产业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凸显,受政策面的积极扶持,其未来的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潜在调整风险依然存在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美联储8个月6000亿美元的国债采购方案,缓解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消散,对于昨日A股市场重拾反弹产生作用,似乎干扰国内资本市场的外界影响有所缓解。我们认为,一旦业绩波动的核心因素有所减弱,市场总体趋向的倾向就会向国内货币政策取向及信贷收缩力度的影响转变,市场中期走势得以保持的同时,短线潜在的调整风险却依然存在。

  尽管之前央行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也指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引导货币条件逐步回归常态水平,那么短期内四季度信贷时机的投放量,会决定资本市场活跃态势的维持水平。一旦其间接影响到通胀压力的加大,中游制造企业盈利能力就会接受考验,这是市场潜存分歧的地方。

  11月份仍有再次加息可能

  国海证券研究所: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1月2日至3日召开了货币政策决策例会。3日宣布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中国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一员,正面临与大多数新兴国家一样的现状,即面临本币升值、资产泡沫和通胀压力增大,货币政策日益走向紧缩道路。10月份超出市场预期的加息,也正反映在目前这种国际国内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逐渐回归常态,热钱流入和通胀压力的问题相比经济增长更为严重。

  我们认为,在目前发达国家进一步量化宽松的背景下,热钱将加大流入中国,而中国的通胀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而货币政策趋于紧缩将不可避免。考虑到10月份CPI将达4%的新高,市场依然存在较高通胀预期,11月份央行很可能再加息一次,提高25个基点。同时,预计将会加大对热钱流入的监控等资本管制措施。

  (万 鹏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