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源+科技+节能环保 私募兔年布局提前曝光

2010年11月06日 09: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大事很多。十二五规划建议出台,美国继续实施定量宽松货币政策,这为市场的炒作提供了由头。很多机构开始布局明年的市场,他们究竟会买什么?本期华山论剑请到三位擅长趋势或长线投资的人士,他们是广州斯达克投资总裁黎仕禹、广州昊富投资总经理黄永和深圳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

  □主持人:中国证券报记者 贺辉红

  资金泛滥如何应对

  中国证券报记者:美国佬拼命发钱,你们怎么解读,这对A股市场的影响会有多大?

  黄永:美国和日本超预期的宽松货币政策,使全球通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对A股而言,一方面国际热钱流向A股市场力度加大,将推高A股资产价格,A股可能走出资金推动型牛市;另一方面在通胀预期下,资源品价格领涨,资源股可能产生力度较大的快速上涨。

  康浩平:这个政策出台后,世界资本市场涨声一片。说明美元贬值是长期趋势,资金向新兴市场转移也是必然,对A股市场当然构成正面刺激作用。只是美国人不能搞得太过分,把美元搞崩溃了,那麻烦就大了。

  黎仕禹:美国经济是由消费支撑的,消费源动力来自于收入,收入和资产价格密切相关。美国此举目的在于压低长期利率,而房地产和长期利率挂钩,通过降低利率来提振房地产市场,进而通过居民的资产负债表扩张,增加消费和就业。但是美国这一举动其实是让世界人民来埋单。美元下跌不可避免,进而推高全球资产价格水平,并向他国输入通胀,对全球经济造成伤害。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通货膨胀与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以目前的估值,你们更看重哪根主线带来的投资机会?

  黄永:近期更看好受益通胀主线——资源股,特别是受益于国家近日宣布收储政策的稀缺资源股未来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经济转型受益的新兴战略产业和内需消费股很多都已提前炒作,整体需要一段时间调整,但是结构性机会仍然很多。

  康浩平:节后行情已经证明,消费股与周期股不是敌人,这是系统性的机会,也就是无论哪个行业,只要是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不高的公司,都有机会。

  黎仕禹:目前的A股市场是全球通胀的大背景下的牛市。在通胀的初、中期,股市往往是以上涨为主。因此,我认为目前市场的投资主线应该是通胀+人民币升值+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