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解禁首周:硅宝科技副总成“套现冠军”

2010年11月06日 15:4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忍了整整一年,曾一夜暴富的创业板富豪急着要将“纸上财富”变为真金白银。

  截至11月5日,财汇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原始股解禁第一周,共有6家公司、8名高管抛售63.37万股,套现金额达2328.25万元。其中,硅宝科技副总经理李步春套现770余万元,成为该公司8名高管中的“套现冠军”。

  吉峰农机成首日“减持冠军”

  10月30日,创业板满周岁。由于当日是周六,所以11月1日是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原始股解禁日。早在创业板开板之际,业界早就对一年之后的解禁潮忧心忡忡。

  果不其然。11月1日,那些原始股东们还是没法抵挡住真金白银的诱惑。据深交所披露的交易信息,解禁首日,银江股份、吉峰农机、华谊兄弟、金亚科技四家公司出现在了大宗交易平台上。成都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四家公司当日累计进行了九宗交易,共成交1196万股,成交金额共2.07亿元。其中,吉峰农机共出现五笔交易,成交142万股,交易金额达4518.44万元,是当日的“减持冠军”。交易席位显示,买卖双方来自华西证券,成交价均为31.82元/股,较其收盘价折价14.37%。

  仅休整了一天后,来自华西证券的席位再度发力,从11月3开始至11月5日累计发生12笔交易,成交金额达8245.19万元。

  此外,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信息,11月1日~11月5日,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中有12家公司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量达3960.88万股,成交金额10.56亿元。其中吉峰农机和上海佳豪交易次数均超过10次,而机器人以合计超过1.44亿元的减持金额位居首位。

  8名高管套现2328万元

  自创业板创设至今,共产生了500余位亿万富翁,即便是没有辞职的高管,也纷纷加入了套现大军。据财汇资讯统计,11月1日~11月5日,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中,共有南风股份、网宿科技、大禹节水、华谊兄弟、吉峰农机、硅宝科技六家公司共8名高管减持,减持量共计63.37万股,套现金额共2328.25万元。

  其中,套现金额最大的为硅宝科技副总经理李步春,套现770余万元。同一天,吉峰农机董事曾晨光也减持12万股,套现368.88万元。

  11月4日晚,深交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行为的通知》,将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申请离职后持股的锁定期将延长。(记者 郭新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