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科林环保股价首日暴涨140% 创近两月新股记录

2010年11月10日 08: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酣畅淋漓的大涨!昨日(11月9日),中小板迎来辉丰股份(002496,收盘价63.11元)、雅化集团(002497,收盘价39.96元)、汉缆股份(002498,收盘价44.20元)以及科林环保(002499,收盘价60.00元)4只新股上市,在大盘陷入调整之际,4只新股一马当先,其中科林环保以140%的涨幅创下了近两个月来新股首日涨幅记录。

  环保题材受追捧

  网上、网下申购期间受市场关注的科林环保昨日以强劲表现展现了“黑马”本色。该股以全天最低价43元开盘,较发行价上涨72%,巨幅高开后,科林环保在资金的热捧下,股价一路上扬,午后开盘不久,因较开盘价涨超20%,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半小时。

  然而,临时停牌并没“浇灭”做多资金的热情,复牌后科林环保如同脱缰的野马,股价瞬间狂奔至全天最高价格64.69元,盘中涨幅几乎接近50%,虽然尾盘该股略有回调,但仍以60元收盘,较发行价上涨140%,股价实现翻倍。从交投情况来看,科林环保显得异常活跃,全天成交6.51亿元,换手率高达89.67%。

  相比科林环保的疯狂暴涨,另外3只新股的表现略显平庸。雅化集团收于39.96元,较发行价上涨31.02%,换手率达78.01%,辉丰股份和汉缆股份则分别收于63.11元和44.2元,首日涨幅均未超过30%。

  对此,一位市场人士认为,科林环保“一枝独秀”有两大因素,其一是该股为这4只新股中股本最小、发行价最低,容易引起资金注意;其二是该股的环保概念符合“十二五”产业规划,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中信证券日前在周策略报告提到,将重点聚焦与“十二五”总体规划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本周推荐关注节能环保领域的设备、材料和工程企业。虽然报告未提及科林环保,但作为新上市的相关概念股,被热炒也在情理之中。

  游资疯炒 短期有风险

  从昨日公开交易信息看,疯狂炒作科林环保的资金均来自游资。其中,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和银河证券上海人民路分别买入969.48万元和701.31万元,成为该股暴涨的最大推手,而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国泰君安深圳深南中路以及东兴证券莆田梅园东路三家营业部的累计买入金额超过1800万元。

  业内人士称,科林环保首日暴涨,部分炒作资金已有不错的账面收益,今日抛售的可能性较大。从近来3只新股首日涨幅超过100%的杭齿前进、圣莱达以及中超电缆次日的表现来看,这些个股都遭遇大跌,由此判断科林环保今日走势恐不容乐观,不建议投资者跟进参与。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涨幅最差的汉缆股份受机构资金强烈关注,3家机构出现在买入席位前5名中,累计买入金额超过1.5亿元,热捧意味甚浓,值得关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