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流动性“感冒” 百亿资金出逃

2010年11月10日 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调的影响,市场加重了对于流动性收紧的忧虑,11月9日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回落整理走势。市场资金的避险情绪也逐渐增多,沪深两市资金流出量增大,合计净流出金额为103.58亿元。

  地产银行“失血”26亿

  在美元贬值和美联储量化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全球性的通胀压力大增,宽裕的流动性推动A股市场近期连续走高。不过,“高烧”的流动性昨日遇到了麻烦,国内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调了5个基点,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央行收紧流动性的一个信号。

  实际上,近期关于10月CPI数据继续走高的猜测不绝于耳,在国内通胀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上调央票利率和加息都成为了央行可能的调控手段,国际通胀、国内紧缩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常态。

  在政策面因素的影响下,沪综指下跌0.69%,沪市成交金额2503亿元;深成指下跌0.67%,深市成交金额1970亿元。虽然两市成交规模依然维持高位,不过资金流向则不容乐观,根据大智慧投资家统计,9日沪市A股净流出73.57亿元,深市A股净流出30.01亿元,合计净流出金额为103.58亿元。

  受有关部委酝酿对房价直接干预以及银监会摸底60家大型房企,以及资金链趋紧等消息打压,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跌幅居首,为-1.82%,地产类股票净流出资金总额达14.23亿元。此外,银行股的表现也十分低迷,不仅行业指数跌幅居前,净流出资金也高达12.18亿元。

  总体来看,多数行业的资金面呈现“失血”的状态,仅有三个行业的资金净流入,分别为医药、建材和旅游酒店。其中,医药行业净流入资金4.38亿元,在资金的推动下,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昨日逆市上涨2.54%,涨幅居首。此外,建材和旅游酒店行业分别净流入资金2.05亿元和4894.59万元。

  3亿资金“圈地”海南旅游岛

  9日媒体披露,由财政部牵头制定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细则已经完成初稿,现正处于向各部位征求意见阶段,有望于明年初开始实行。免税政策的实施将给海南国际旅游岛增加重量级砝码,将对零售、航空、物流、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形成利好。

  在消息面的刺激下,海南旅游岛概念股(仅限海南本地股)集体飘红,其中正和股份、海南高速、罗牛山、海南航空和海德股份强势涨停,海峡股份、海南椰岛、ST珠江和*ST罗顿的涨幅也均超过了5%。

  旅游岛的美好前景也吸引了大量资金前来“跑马圈地”。统计显示,13只海南旅游岛概念股净流入资金合计3.36亿元。其中,罗牛山净流入资金最多,达到了1.17亿元;正和股份、海南高速净流入资金超过了5000万元。

  市场人士表示,以2009年的旅游数据为基础,初步测算三亚市境内游客离岛免税政策的市场空间为20亿元,海南省的市场空间约40亿元。 (记者 刘兴龙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