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停滞两年重上发行轨道 4保本基金抢头班车

2010年11月10日 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哨音刚落,停滞近2年,没有新品面世的保本基金重上发行轨道。

  10月26日,《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刚一落地,4家基金公司便在第一时间上报了保本型新产品。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东方基金、国泰基金、大成基金和金鹰基金4家公司已在上周递交保本基金的申报材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多家公司都是在证监会关于保本基金“新规”出台后,根据条款进行的产品设计或修改,并在第一时间火速上报。

  据了解,东方基金、国泰基金设计的保本基金中明确了产品参与股指期货条款,而金鹰基金则表示更需等待细则出台。

  《意见》对保本基金进行了多方面修改。在投资方面,明确规定其投资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不低于70%,并放开保本基金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这意味着其股指期货的投资头寸上限可以达到30%。

  国泰基金表示,在加入了股指期货工具运用后,基金得以多角度运用保本策略,提升产品灵活性和资金利用效率。

  随着今年9月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基金到期,目前市场上保本型产品只剩5只,净资产规模不到250亿元。

  不过,随着“新规”出台,为保本基金发展铺平道路,预期此类产品将迅速扩容。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将保本基金定为“下一只”产品计划。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