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南板块演绎王者归来 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2010年11月10日 10: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细则已经完成初稿,有望在201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消息刺激,曾经傲视群雄的海南板块王者归来,逆市大涨6.65%。这一板块中,还有哪些个股有上涨机会,等待您来淘金呢?记者采访了相关分析师。

  盘面

  海南板块逆市飘红

  昨天,虽然大盘小幅下挫,但区域板块表现异常活跃,走势十分喜人,其中的翘楚便是海南板块。

  根据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以地域划分,海南板块昨天大幅上涨6.65%,而位列其后的青海板块和西藏板块也上涨2.91%和2.42%。从个股来看,21只个股中,除*ST亚太停牌,其余20只个股全线飘红,包括正和股份、海南高速、罗牛山、海南航空、海德股份、ST珠江、*ST罗顿、*ST筑信和ST东海A在内的9只个股涨停。而排名垫底的康芝药业也有1.80%的涨幅。

  探因

  免税消息刺激上涨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昨天海南板块的暴涨,与媒体的一则报道直接相关。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由财政部牵头制定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细则已经完成初稿,现正处于向各部委征求意见阶段。而海南三亚当地消息显示,免税政策有望在201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加之前两天有消息称海南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初步选址琼海龙湾。这说明国家对于海南旅游岛的相关政策正在加速推进当中,对海南板块的个股带来很大的机会,也刺激了海南板块逆市大涨。

  其实,海南板块早在今年年初就曾遭遇过一轮爆炒。2010年伊始,国务院发布《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此利好消息的刺激作用下,海南板块掀起一波炒作狂潮,短短一个月,当时领涨的罗顿发展暴涨近200%,罗牛山暴涨100%。随后海南板块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

  投资

  海南板块

  付永翀将投资策略分成两部分,一是所属区域为海南板块,一是具有海南概念的上市公司。

  海峡股份

  付永翀分析,公司主营客滚运输业务,目前主要经营海口-海安、海口-广州、海口-北海三条客滚航线。今年7月12日经有关部门批准,海峡航运客货运输价格适当上调,随着海南旅游旺季的到来,这将促进公司的业绩有所提升。目前公司的几条航线一直维持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手中还有13亿现金,未来可能扩大航线规模,进一步释放运力。

  同时,公司还加大了客货运输提升空间。其中,海安线由于货运收入为主,因此公司将在提升客运定位的同时,加大对重型货车的满足。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带动的货量需求将保证淡季不淡。海南国际旅游岛对公司的整体发展将带来巨大的机会,公司未来有望形成集客运、货运、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海南高速

  此外,付永翀还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海南高速。公司业务收入来源主要有交通运输、房地产及服务业。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推进,公司将面临很大的发展机会。

  公司在琼海、三亚及儋州都有房地产项目,这些项目在今年都已经开始贡献利润。同时,公司加快了拿地速度,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刺激下,土地升值带来的业绩贡献不可小觑。同时,随着旅游岛的推进,公司的交通运输以及酒店服务等业务都将明显受益,进一步贡献业绩。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