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抗通胀行情再度升温 受益板块仍是市场热点

2010年11月10日 12: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份以来,A股市场的抗通胀行情再度升温。对此,一些基金纷纷表示,由于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不断升温,所以,通胀受益板块仍是 未来市场热点。

  诺安基金认为,过剩的美元源源不断流向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泡沫和通胀压力再度上升;为了缓和通胀压力以及资产泡沫,新兴市场国家被迫紧缩货币政策:印度宣布2010年度第六次加息,澳大利亚宣布加息,中国的货币政策开始向常态回归。

  诺安基金表示,从中短期来看,国内通胀压力仍在上行之中。首先是进入冬季以后,猪肉等食品涨价压力更大,食品通胀压力短期内难以缓解。其次是中国高度依赖进口原材料,石油、金属以及农产品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由此导致的外部输入通胀压力迅速上升。所以说在中短期内,无论是国内食品供应,还是从外部进口原材料,通胀压力均不可忽视。

  大摩华鑫认为,欧美经济持续处于较弱的复苏态势,通过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提高流动性,解决自身的债务问题是其可选的有效手段,充裕的流动性和弱势美元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亚洲新兴市场将会面临流动性泛滥的冲击,催生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的发生。澳大利亚、印度开始相继生息加以应对,国内央行对当前CPI持续攀升也提出警示,并明确表示“货币条件逐步回归常态”,国内货币政策是否会采取同样的加息举措需要密切关注。

  大摩华鑫称,未来将继续关注流动性充裕引发的资源品投资机会,与此同时,长期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育种、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海洋工程以及消费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行业提升空间巨大以及政策支持,是消费板块表现突出的主要原因。同时,考虑到消费升级、居民收入预期增长、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等因素的影响,未来消费板块的成长空间依然巨大。”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经理王品认为,在当前通胀压力挥之不去的情况下,作为通胀受益板块,大消费概念股票更加值得投资者掘金。

  量化宽松的蝴蝶效应也引起了部分基金业内人士的担忧,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锋对记者说,美联储近期推出6000亿量化宽松政策将持续到明年六月份,但政策到时是否会退出,还要看美国就业率是否提高,经济是不是有起色。在这个过程中,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将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从而不得不采取包括加息在内的紧缩措施。而在采取类似措施时,又不得不考虑是否会抑制本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因此国家到时采取的政策可能不会单一连续加息。

  “最后,美联储如果收紧政策,新兴市场是不是又要放松呢?因为美国经济向好,热钱将会流向美国,而新兴市场只能适当宽松,所以经济会非常复杂。”项廷锋对记者说。⊙记者 孙旭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