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原始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趋缓

2010年11月10日 13: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除去二级市场减持外,8个交易日内首批创业板限售解禁股累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2.6亿元。其中,昨天大宗交易平台中创业板仅出现安科生物一家,成交金额仅451.16万元,相比之前有所减速。

  昨天,在沪深股指弱势整理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上涨0.78%创下反弹新高,而这距6月17日的高点仅咫尺之遥。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限售股大宗交易后续减持情况尚需观察,但限售股解禁或也将带来部分高成长个股的买入机会。

  大宗交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首批27家创业板公司中有11家公司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合计产生55笔大宗交易,总成交金额为10.08亿元。周一,大宗交易平台又出现4家公司,11宗交易合计减持金额为2.48亿元,其中南风股份、莱美药业是解禁后首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而昨天,首批创业板中仅安科生物一家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成交金额也仅有451.16万元。而在前7天,每天都有10笔左右大宗交易,上周五尽管只有4宗交易,但成交金额也达到了1.11亿元,创业板限售股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有所减缓。

  然而,从此前大宗交易减持价格来看,创业板公司股东的出售意愿比较迫切,所有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低于当天二级市场收盘价,有11笔大宗交易价格较当天收盘价折价率超过10%,解禁首日银江股份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更是较当日收盘价折价15%。

  一位首批解禁的创业板公司高管曾直接表示,解禁后应该会逢高套现,“毕竟目前估值不便宜,而原始成本很低,所以还是选择落袋为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约13亿的减持规模较300多亿总解禁规模可谓九牛一毛,但市场对于未来减持预期却越来越强。

  不过,三季报显示,这些被抛售的创业板公司股东名单中均有不同数量的公募基金,其中有部分还是第三季度新进,而大宗交易平台的卖方名单中没有出现机构席位,相反机器人、金亚科技大宗交易平台买方却出现机构席位。

  银河证券认为,未来创业板股价的振幅可能会加大,减持的消息将不断考验市场的神经,但受益经济转型、具有良好成长性、具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可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而民生证券也指出,限售股解禁将成为创业板理性成长的一个转折点,2010年有40%的创业板公司仍然处于估值合理区域,创业板股票在解禁后的2-3周内或进入最佳买入时机。⊙记者 方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