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时代科技拟定增2099万股 重组消息疑提前泄露

2010年11月10日 14:0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停牌一个月后,时代科技终于披露了其重组预案。和市场预期相同,公司将向大股东浙江众禾定向增发,以注入其持有的四海氨纶剩余的28.835%股权。而四海氨纶是国内“日清纺”氨纶生产工艺最大的生产商之一,随着其股权进一步注入上市公司,时代科技也变为以氨纶纺织业和房地产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

  拟向大股东

  定向增发2099万股

  根据公告显示,公司拟以6.66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浙江众禾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约2099.41万股,购买其所持有的浙江四海氨纶纤维有限公司28.83%的股权。根据初步估算,上述拟注入资产的评估预估值合计为13982.10万元。

  公司此前已持有四海氨纶43.42%的股权,本次重组后,公司将持有四海氨纶72.25%的股权。众禾投资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15.54%增加至20.71%。本次拟购买资产2009年度未经审计营业收入为3.09亿元,占公司2009年度合并营业收入的109.47%。

  四海氨纶2010 年1-9 月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合计约为3615.15 万元。同时,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濮黎明已经出具了相关承诺,将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两年内启动将其控股的公司Shiny Holdings Limited (晓一股份)所持有的的四海氨纶27.75%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事宜。

  据了解,四海氨纶目前的股权结构为上市公司时代科技持有43.415%,浙江众禾持有28.835%,晓一股份持有27.75%。晓一股份则为浙江众禾实际控制人濮黎明100%控股。

  疑重组消息早已泄露

  《证券日报》此前曾报道时代科技在重组前夕出现独董窗口期违规炒股事件,疑似重组消息提前泄露。

  据时代科技7月22日公告显示,2010年7月20日晚上,公司独立董事求嫣红发现其名下证券账户当日买入公司股票14900股,于7月21日早上向公司董事会汇报。由于2010年半年报的拟披露时间为8月13日,所以其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规定。

  对此,虽然公司表示没有将半年报的相关数据提供给公司独立董事。但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张远忠律师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就认为,“公司没有把半年报有关数据提供给独董并不能作为独董的免责事由,独董作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很容易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其违规买卖还很有可能涉及内幕交易。”

  此外从独董违规买股到公司披露重组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而早在今年初,就有内部人士指出时代科技"极有可能向大股东浙江众禾定向增发,使得大股东加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并且注入的资产应该是大股东旗下剩余的氨纶资产"。

  而从上述种种情况来看,公司的重组消息可能已经提前泄露。对此,有证券法专家就表示对于这种情况,监管层应当严肃处理。

  房地产业务面临“搁浅”

  另外,公告中还表示,2010 年上半年度,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和资产购买收购了绍兴县旭成置业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其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资产为两个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旭成花园项目和古镇风情小区项目)和7.46 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但由于绍兴县安昌镇政府有意向收回前述项目建设用地,为减少项目建设成本,公司已经暂停前述房地产项目建设。而这也给时代科技房地产业务的发展带来了不稳定因素。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浙江众禾将其持有的四海氨纶剩余股权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后,其旗下还有浙江绍兴昕欣纺织有限公司、亚都大酒店等资产,这些资产将有可能继续注入到时代科技。 (记者 王 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