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蒙牛原奶供应商登陆港股 系首次披露与蒙牛关系

2010年11月11日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直披着神秘色彩的中国最大乳牛畜牧公司和最大的原料奶生产商、蒙牛原高管有份创立的马鞍山企业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拉开登陆港股的序幕,代码为1117.HK。市场消息称,这家占蒙牛乳业(2319.HK)约5%原料的牛奶供应商已经得到包括蒙牛、中粮集团等基础投资者入股支持。

  计划开发自有品牌乳品

  由花旗和瑞银保荐的现代牧业,昨天发布销售文件。其中称计划发售12亿股股份,其中67%为新股,也预留了15%作为超额配股权。招股期为15~18日,顺利的话26日就挂牌。现代牧业的招股价约为2.89~3.69港元或为2012年预测市盈利17~21.7倍,集资规模高达34.68亿~44.28亿港元。

  现代牧业据称已经引入了5名基础投资者,合共投资达到10.09亿港元,包括了蒙牛乳业、蒙牛大股东中粮集团、基金公司 Keywise、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昨日,据本报看到的另一份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截至上半年,现代牧业在安徽、山东、河北、四川、陕西、内蒙古及黑龙江有11个畜牧场和7.2万头奶牛。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底把畜牧场增加到16个,在2015年底前增加到30个。同时,现代牧业还计划开发自有品牌乳品(鲜奶、酸奶等)。

  与蒙牛的关系首次披露

  由于头顶蒙牛原奶供应商的光环,现代牧业的背景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该集团专门辟出“与蒙牛”关系加以说明。据悉,现代牧业超过97%的原奶销售都是对蒙牛集团。

  本报在初步招股文件中看到,蒙牛前任副主席、现代牧业现任执行董事兼主席邓九强仍持有蒙牛约0.16%的股权;现代牧业在2008年获得美国私募KKR以1.5亿元入股,KKR派往现代牧业的一名非执行董事现在也身兼蒙牛非执行董事。

  在股东层面中,牛根生等组成的一致行动人中有6人(不包括牛根生本人)在公司已发行股份中拥有约3.4%的权益,此外,蒙牛(内蒙古)及蒙牛(马鞍山)等蒙牛附属公司也在现代牧业中各持约1.55%及0.77%的股权。经过2008年以来的连串股权变动,KKR下属的Advanced Dairy以及私募基金Crystal Dairy和Brightmoon也成为现代牧业的直接股东。其中Brightmoon由一家用于慈善用途的信托公司所有,牛根生则是该信托的财产授予人。

  由于连月登陆港股的中国乳业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下一步现代牧业能否打破这个“怪圈”惹人关注。 (文/表 记者刘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