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半年 海普瑞首次涨停

2010年11月11日 10: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首次表态,全年CPI将超过3%,国内通胀的压力加大,调控预期再度升温……随着10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公布的临近,昨天A股市场继续震荡调整,金融地产跌幅居前;相反,防御类的医药板块和酿酒食品板块涨幅居前。

  海普瑞半年来首次涨停

  昨天,曾创下148元A股最高发行价的海普瑞迎来了上半年来的首个涨停。141.46元的收盘价离发行价只剩不到5%的距离。目前A股市场14只百元股中有两只医药股,科伦药业和海普瑞分别排在第四、第五位。

  海普瑞发行、上市前后就饱受市场质疑,5月6日上市后股价也很快跌破发行价,之后就是长达半年的横盘。虽然股价一直没有跌破100元,但对于中签新股和上市之后参与炒作的机构、中小散户来说则损失惨重。

  迟了近一个月上市的科伦药业,和海普瑞的命运则截然相反,上市后就受到机构的青睐,股价也是一路震荡攀升。11月4日,科伦药业首先迎来了上市后的首个涨停,结束了与海普瑞对第一医药高价股的争夺,开始领跑医药股。

  海普瑞发行、上市之时,曾受到众多机构的追捧。发行时共有211家机构动用1078亿元参与该股800万股的网下配售。在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带领下,整个“华夏系”共有8只基金参与申购,累计买入41.7万股。上市之后的头五个交易日,又有机构席位净买入达9192万元。

  不过,随着海普瑞的破发和持续横盘、阴跌,一些机构终于忍痛割肉。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末,95家机构共持有728.93万股海普瑞,但到三季度末,这一数据已迅速降至8家、505.47万股,其中还包括一家私募基金,而王亚伟的“华夏系”基金已不见踪影。如果以发行价和第三季度的均价计算,这些出逃的机构就亏损了近6000万元。

  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海普瑞的总市值已达到565.98亿元,在医药板块中高居榜首,领先于云南白药的488亿元和上海医药的468亿元。

  机构游资忙“喝酒吃药”

  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买卖海普瑞的均为游资席位,浙江游资长江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1345万元位居买入榜第三位。

  在大盘震荡过程中,游资纷纷忙着喝“酒”吃“药”。昨天涨停的24个股中,医药股就占了6只,包括本月的大牛股中恒集团以及亚宝药业、海普瑞、千金药业、紫鑫药业、羚锐制药。酒类股中,贵州茅台一度涨停,收盘涨8.36%,山西汾酒、泸州老窑涨幅也在5%以上。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已是九连阳,股价迭创新高,昨天再涨2.94%达254.99元,盘中创下263.5元的历史新高,与其他高价股的差距越拉越大。

  中恒集团到昨天已连续5个涨停。成交龙虎榜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两个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67亿和1.84亿元,合计买入近5.51亿元,位居买入榜前两位。三个著名游资席位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买入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

  继前天涨停之后,昨天中新药业一度涨停,收盘涨8.71%。最近两个交易日,一个机构席位买入2988万元,位居买入榜首位;浙江游资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买入1847万元居次席;不过,有三家机构则趁机大举出逃,合计卖出金额达7685万元。

  通胀仍是未来行情主线

  昨天A股市场跌幅最惨的要数金融、地产两大板块,涨幅居前的是稀土永磁、酿酒食品,医药板块则是连续五个交易日翻红。

  方正证券杭州南山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分析说,昨天金融、地产股的暴跌,主要是在CPI高企、通胀压力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加息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升温。医药板块主要是防御品种,另据媒体报道,工信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三部门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明确医药行业今后产品、技术、组织、区域和出口结构调整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对医药股构成利好。在大盘震荡调整的时候,医药股往往会有好的表现,而且与酿酒食品板块一样同属于大消费板块。

  杨庆华认为,通胀概念与新兴产业一样,仍将是接下来较长一段时间行情的主线,包括化工、农产品等正在涨价或有涨价预期的品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昨天除了医药、酿酒食品板块,商品连锁、电子信息和其他区域概念股也纷纷走强,“八二”现象明显;有色金属午后强劲反弹。杨庆华认为,大盘的下跌空间有限,因而行情震荡时,题材股纷纷活跃。但题材股热点切换频繁,轮动的特征明显。如果不是短线高手,投资者最好的办法是挑中合适的股票不动,而不要频繁换股。一旦调控消息明朗,蓝筹股行情有望重拾升势。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