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医药股连续三日净流入第一 谨防概念炒作

2010年11月11日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日,工信部、卫生部和药监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受此利好消息的持续影响,医药板块昨日继续强势。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医药制造板块净流入9.39亿元,连续第三日居净流入排名榜首。

  近日,国家工信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支持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并且对于对大型企业跨省(区、市)重组后的改扩项目优先予以核准,在股票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以及银行贷款方面给予支持,从而提高整个行业的产业集中度,培养大型医药集团,提高医药产业集中度。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医药板块表现十分抢眼。

  《意见》提出5大具体目标:首先是基本药物主要品种销量居前20位企业所占市场份额应达到80%以上;在化学药领域,争取有10个以上自主知识产权药物实现产业化;在生物技术药物领域,争取有15个以上新的生物技术药物投放市场;在中药领域,培育50个以上疗效确切、物质基础清楚、作用机理明确、安全性高、剂型先进、质量稳定可控的现代中药,同时促进民族药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民族药标准提高,加强中药知识产权保护;在医疗器械领域,培育200个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先进医疗设备。

  为实现以上目标,《意见》要求,鼓励大型企业跨省重组,妥善解决富余人员安置、企业资产划转、债务核定与处置、财税利益分配等问题。(文/表 记者 黄佩)

  建议

  谨防概念炒作

  根据“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医药制造板块净流入9.39亿元,连续第三日居净流入排名榜首。

  投资者可以从以下三方面选取投资股票,具有制剂出口优势和具有生产高端产品能力的企业;具有品种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中药企业;在生物技术领域具有较强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

  国泰君安分析师建议,后市医药行业存在短期投资热点,政策方面可继续紧跟“十二五”政策导向,以“新兴产业”、“产业升级”为主线,寻找下一个热点板块。

  业内人士建议,医药板块的概念炒作,其致命之处在于脱离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无视股票的内在价值。当股价被拉高之后,大多会出现上蹿下跳式的反复震荡,投资者要防范市场的宣扬炒作。(索冬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