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交所: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及联接基金介绍(2)

2010年11月11日 11:3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与联接基金的异同

  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联接基金投资于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能与大宗商品股票ETF在收益率上保持一定的同步性。同时,该联接基金对财产中投资ETF的部分不计提管理费和托管费,收取费用的部分,仅按0.6%的年管理费率和0.1%的年托管费率收取,因此具备低成本优势。

  作为一只普通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联接基金又有区别于ETF的地方:

  首先,在基金的投资方法方面,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直接投资于标的指数的成分股;而其联接基金通过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本ETF,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紧密跟踪。

  其次,在交易方式方面,投资者既可以像交易股票一样在交易所市场买卖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也可以按照要求,实物申赎本ETF;而其联接基金就像普通的开放式基金一样,通过基金管理人及代销机构按未知价法进行基金的申购和赎回。

  第三,联接基金方便了银行渠道的中小投资者。尤其对于没有股票交易账户的投资者,无法参与ETF市场,但ETF联接基金可通过商业银行买卖,以1000元为投资起点,可以说是一种“银行版”的ETF。

  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及联接基金的认购方式及渠道

  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的认购方式有三种,即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网上现金认购的日期为2010年11月17日至11月19日;网下现金认购的日期为2010年11月1日至11月19日;网下股票认购的日期为2010年11月1日至11月19日。

  网上现金认购是通过具有基金代销资格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的证券公司办理。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分别以现金和股票进行认购。

  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联接基金发行时间为2010年11月1日至11月26日,购买方式跟普通的开放式基金一样,通过基金管理人及相关代销机构认购即可。以上具体的认购方法及要求可参见发售公告。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黄 欣 本专栏内容由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仅为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观点和立场,也不作为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依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