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石化双雄崛起 二八现象难言持续

2010年11月12日 09:1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走势,主要是由于10月CPI增速超出市场预期,而央行提高准备金率的动作又在市场预料之中,两大因素交互作用,引发了市场的动荡。午盘后,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同时发力,一度封住涨停板激活了权重蓝筹股的人气,沪指也创出本轮行情以来新高,但同时引发中小盘股的快速回落,市场再现二八现象。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47.74点,上涨32.38点,涨幅1.04%,成交金额2904.9亿元,较前日增长15.373%;深证成指收报13684.94点,下跌20.74点,跌幅为0.15%,成交额达2192.04亿元,较前日增长11.39%。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两桶油”的搅局,虽然市场出现了较大的震荡,但A股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未来股指震荡上扬、热点轮动的格局也不会出现太多的变化。短期内,鉴于宏观经济政策方面的压力暂时得以解除,因此近期股指继续震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力度可能较国庆后首周有所减弱。

  从盘面看,市场上涨的行业在减少,31类行业中仅有7类上涨,有24类下跌。权重蓝筹股集中的行业表现较好,石化双雄所在的煤炭石油板块上涨5.52%,保险、银行也涨幅靠前。农林牧渔、商业连锁、电子信息等的行业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1.6%,前期上涨较高的稀土永磁、航天空工、海南开发等概念板块也有2.1%以上的下跌。截至收盘,沪深上涨个股为475只,涨停个股家数下降至11家,下跌个股为1389家,其中,洪都航空出现跌停走势。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四合约意外高开高走,主力合约开于3520.8点,高开4点,开盘后震荡上行,随后小幅下挫,10月宏观数据公布后期指发力上行重返3550点。昨日早盘,IF12合约持仓量已明显超过IF11合约,午后,期指合约继续震荡上涨,但尾盘IF12大幅跳水,连续跌破5日及10日均线。目前,IF11主力合约逐渐向现货价格收敛,截至收盘,IF11合约收于3502点,下跌14.8点,跌幅0.42%,IF12合约收于3573.4点,上涨8点,涨幅0.22%。分析师提醒期指有回调风险。

  通胀压力加大政策趋紧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0年10月经济运行数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8.6%。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4%,环比上涨0.7%;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0%,环比上涨0.7%。

  平安证券认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的态势并未改变,主要受基数的影响,10月CPI再创新高,通胀压力加大。环比涨幅靠前的分别为食品、衣着和居住,这与近期粮食、蔬菜以及棉花等的价格上涨具有联系;而同比涨幅居前的为食品、居住、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四季度PPI翘尾明显回落,随后月份将逐步回落。年内物价水平在10月达到高点,11月和12月将有所回稳,但CPI连续的环比上涨将加剧明年上半年的通胀形势。

  宏观证券分析师对经济增长作出不同的展望,认为11月和12月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预计四季度GDP同比增速或将达8.4%,全年经济增速达10%左右,全年仍将保持较高经济增长水平。同时认为对未来通胀仍将居高不下,估计全年CPI将略超3%的既定目标,达3.2%左右,明年上半年CPI或在3.5%-4.0%之间。

  业内分析师认为,四季度,由于价格的快速上涨,经济增长速度的回落程度将可能略大于预期;在居高不下的投资形势下,政府短期政策选择上将不得不以牺牲一定的经济增速来换取物价的稳定,因此政府和央行将加大平稳物价和抑制流动性等相关措施的实施力度,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