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CPI破4后的投资方向

2010年11月12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0月份CPI数据公布,4.4%的同比涨幅创下25个月以来新高,而早些时候发改委公布的“10月份城市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中监测的31种产品,近80%价格上涨。通胀真的来了,而且明显愈演愈烈。在通胀越来越盛行的局面下,消费类主题投资已然成为最热门的投资话题。

  A股低开高走二八现象明显

  盘面

  CPI创新高,通胀压力加大。本周四,虽然在上调存款准备金和CPI创新高的双重压力之下,A股市场早盘低开,但没多久就出现了高走的局面,并且在盘中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盘中二八现象明显。

  从昨天的盘面可以看出,有色金属、煤化工、煤炭石油等稀缺资源再次受到资金关注,上游资源板块领涨;行情恢复活跃,券商、期货板块涨幅居前,同时也说明市场信心充足。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后市止跌企稳的概率较大,政策调控压力加大尚难影响股市上行,预计临近年关的热点轮换行情即将再次上演。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表示,政策收紧预期改变目前市场流动性的可能性不大,未来股市流动性会更充裕,在此带动下,股市有可能从之前的结构性牛市向全面牛市过渡,而在场内资金逐渐增多的情况下,大盘蓝筹股也会在资金的支持下再度崛起,在数据发布当天,煤炭、石油股的走势或可见一斑。

  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闾志刚分析认为,从资本市场来看,大盘短期内会承受一定压力,但由于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全球范围内量化宽松环境延续,股市震荡向上的趋势将有望保持。

  策略

  在宏观数据发布的前夜,央行选择了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管理层的意图很明显,收缩流动性,抑制通胀预期。面对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逐渐转向稳健,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本报也采访了专业人士,并且整理出在高通胀局面下将如何把握投资的几大思路:

  投资思路一 大消费时代势不可挡

  新的宏观数据表明国内通货膨胀的压力仍然很大。而事实上,在通胀越来越盛行的局面下,消费类主题投资已然成为最热门的投资话题,统计显示,从2009年1月1日至今年上半年,中证主要消费指数涨63%,同期上证综指仅仅涨了28%,消费股的表现远远好于大盘。由此,受益通胀预期的板块和个股无疑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市场关注的重心。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品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向市场经济加速转型时期,由过去主要依靠投资和出口带动转变为趋向大消费时代。而未来劳动力工资的上升将给消费与服务升级带来更多的机会。

  “花钱更能赚钱”,其实,除了基金看好大消费,在券商研究机构近期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消费也成为研究机构一致推荐的行业。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中国的出口受到很大影响,国家实施经济结构转型战略,将以扩大内需尤其是居民消费为立足点,消费行业前景乐观。

  晨星公司根据伯克希尔公司的年报,分析巴菲特2009年年底持仓的前十大股票后发现,消费类个股占一半,其中可口可乐位居榜首,其余几家消费类企业分别是宝洁、卡夫食品、沃尔玛、强生等。这些消费类股票都极具竞争力且收益稳定,因此,投资者布局此类公司可谓前景光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