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看市:短期压力加大 中期乐观

2010年11月12日 10: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统计局发布CPI数据,再加上前一天晚间央行于11月10日晚间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消息传来,各个基金纷纷认为短期市场调整有压力,但对A股中长期走势表示乐观。

  短期压力加大 中期依然乐观

  汇丰晋信认为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反映出的经济信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央行认为当前国内确实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为防范通胀水平进一步恶化采取相应措施。二是为了控制信贷的过快投放。三是10月贸易顺差271亿美元,超出之前市场预期,加重了央行收紧市场流动性的压力。

  汇丰晋信和上投摩根认为从短期看,货币政策的变动会导致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但中长期着眼,及时适度的货币政策调整,能够降低通胀预期,为经济平稳增长创造条件,只要经济复苏进程能够持续,相信市场中长期股市趋势依然向上。中欧基金也表示在没有基数效应和季节因素的影响下,从M1同比的意外回升直接来看,应该与企业短期贷款大幅增加有关,资金出现活期化趋势,将对股市形成积极的影响。

  对银行、地产影响大 关注消费类农业股

  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不采用加息的调控手段,业内人士认为原因是对于对冲热钱,加息可能会适得其反。同时10月CPI继续创出新高,继10月20日加息后短期内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控制通胀预期的意图较为明显。中欧基金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仍然出乎市场意料。预计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在1—2天内对股市产生一定影响,银行股和地产股受负面影响较大。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则建议,消费将继续成为拉动经济上升的排头兵,股市可能转入业绩推动行情,投资者可关注盈利业绩较好以及消费类公司。此外,农产品价格的坚挺使得农业股成为抵抗通胀和经济增速回落的避风港。 记者 孙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