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融资方逆市加码 西部矿业持续受宠

2010年11月12日 14:1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日融资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的8只标的品种分别为西部矿业、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大秦铁路、兴业银行、江西铜业、潍柴动力,行业分别涉及金融、有色金属、机械、酿酒等。

  11月10日A股延续前一日下行的势头继续弱势调整;但投资者在融资融券交易市场的做多势头并未因此出现减弱。数据显示,当日两市融资买入达11.31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回升8.23%;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西部矿业。继11月9日被融资买入1.1亿元后,11月10日又被买入9000多万元。

  数据显示,11月10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11.31亿元,偿还额为8.05亿元。至此,两市融资余额为87.6亿元,在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87.86亿元中的占比继续维持99.70%。另外,当日融券卖出量为32.74万股,为最近3个交易日的最低值。

  当日融资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的8只标的品种分别为西部矿业、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大秦铁路、兴业银行、江西铜业、潍柴动力,行业分别涉及金融、有色金属、机械、酿酒等。

  根据交易所的交易明细显示,11月10日西部矿业的融资买入额达到9030.09万元,仅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957万元,连续第二日成为买入额最多的品种;不过,该品种当日被融资偿还最多,达到4369.57万元。其他资源类品种的融资偿还活动也比较活跃,江西铜业、山东黄金、中国中冶、紫金矿业的偿还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通胀预期的推动下,11月10日盘中一度涨停的贵州茅台融资买入额达到8489.28万元,剔除偿还额3334.83万元,其融资余额较前一日劲增5154.45万元,并且首次达到3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走弱、全球流动性泛滥以及资金偏好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的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在国内层面,通货膨胀预期将继续推动资金投向的重新配置,其中,抗通胀题材如酿酒类上市公司的提价将可能是接下来的行情导火索。 记者 林荣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