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象起舞时踩死的总是老鼠

2010年11月12日 17:0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中石化、中石油大幅拉升,股价一度冲至涨停的位置,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大部分个股快速调整,特别是小盘股跳水现象增多。在过去数次石化双雄跳舞的行情中,个股都出现过群体杀跌。

  我们注意到,凡是盘中快速调整或者跌幅比较大的个股,以题材股、小盘股居多,且个股涨幅都不小,显然,在对于安全边际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大象狂奔容易引起市场心理的紧张甚至恐慌。我们认为,这种表现是个股分化的象征,但不是行情趋势逆转的开始。

  客观而言,大盘反弹幅度近四成,而中石油、中石化还在底部趴着,和强势的煤炭板块相比,也有相当大的距离,那么,他们发飙的最直接原因是跟随大盘底部抬高。

  周四大部分个股快速下跌过程中,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需要提示的是,银行股的这种表现,是在央行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的背景下出现的,这难能可贵。与此同时,保险股也呈现出较强上涨意愿。从香港市场来看,昨日银行保险行业的H股继续上涨,丝毫没有受到国内行情波动影响,且A股折价比例越来越大。我们认为,这种折价至少会有部分修复的机会。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所长 刘海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