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两市双双暴跌 大盘整体上涨趋势会持续吗?

2010年11月12日 1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两市跳空低开,股指急挫探底,个股普跌,十点过后石化双雄再次表演变脸,急速拉升中石油涨逾4%,沪指随即触底反弹一度翻红,然而两桶油连续的异动引发市场的分歧,板块悉数翻绿,午后两市更是跌跌不休,沪指跌超150点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2985.43点,跌162.31点,跌幅5.16%。沪指跌幅创2009年8月31号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跌近千点,跌幅7%。沪指创下了2009年8月31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正值火热的股市,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跌幅呢?申银万国研究总监桂浩明分析了大跌背后的原因。

  桂浩明:首先,还是对9月底以来一个持续上涨的修正。在大幅上涨过程当中也缺乏必要整理,累货利盘堆积也比较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调整,幅度、力度也会比较大。其次,也是对一些利空消息总的释放。前一时期利空不断,包括升息包括提高准备金率,但市场往往把利空当作利多来做,没有充分予以消化,实际上这些都提示出一个紧缩政策的出现。第三,从昨天下午开始,中石油、中石化股份突然上涨。其上涨背景可能比较复杂,但是这样一来,也导致了整个市场中投资心态的变化以及投资机构的混乱,对现在比较高的股票价格的恐惧。

  当然从今天早上开始,市场上关于印花税的调整以及加息的传闻同样给股市带来不安的气息,然而这次下跌究竟是一次大跌的开始还仅仅只是一次整理呢?桂浩明认为,这次不过是一次单纯下跌,并不会改变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

  桂浩明:在今年年底之前大盘出现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当然短期来看,最可能是数量增长,从目前这一条大阴线开始调整,没有其他的现在未掌握的利空因素的话,我觉得下跌不会持续太久,也不会终止这波行情。(记者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