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暗战年终业绩排名 牛基纷纷叫停大额申购

2010年11月13日 16:4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强势反弹以来,新基金扎堆发行上演了史上最强发行潮,各家基金公司规模大战硝烟再起。此刻正逢年底规模大战进入攻坚阶段,不少股基却纷纷关门谢客,发布限购令。分析人士认为,股基限购和规模战并不矛盾,年底的业绩战是另外一个重要的战场。

  大盘在10月份的如火如荼刚刚过去,11月份上证指数继续在踌躇中前行,周四盘中更是触及3186.72高点。大盘从9月底2600点,一路上攀至3100点上方,指数涨幅颇为可观,大多数基金已经打了翻身仗,年内实现正收益。

  不过正在一些基金赚得畅快淋漓之际,不少股基打出了限购的招牌,暂停大额申购。仅周四就有汇添富策略回报、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大成景阳领先3只基金同时宣布限制大额申购,前两只基金单日限购金额上限为100万。

  而大成景阳的限购令则较为新颖,由大成基金投资总监杨建华掌舵的大成景阳领先将于11月15日起暂停申购。这只基金自12月开始,每月将只开放一日办理申购业务,开放日的具体时间为每月的第5个工作日。

  对于此次限制大额申购的原因,景顺长城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基金近一个月来出现持续净申购现象,规模激增,为保护持有人利益,避免规模过快增长带来的净值波动,所以采取限购。

  据统计,11月份以来已经有兴业社会责任、华商盛世成长、海富通中小盘、富国天惠精选、汇添富策略回报、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和大成景阳领先7只基金(剔除固定收益基金)宣布限制大额申购,或调低单日申购上限。

  今年A股市场仅剩下不足40个交易日,之后,基金就将交出年度业绩的答卷。时至今日,基金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的时刻。

  虽然在限购之际,基金公司基本都解释为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但11月以来先后限制申购的基金大多为排名相对靠前的绩优基金。这些绩优基金频频限购到底欲意何为呢?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述7只限购的基金,有5只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在20%以上,位居基金业绩排行榜前列。截至11月10日,华商盛世成长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3.44%,位居所有基金中首位。该基金于今年4月底已经开始限制5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而近日将单日申购额度再度收窄至30万元。

  另外,周四同时发布限制申购公告的大成景阳领先、汇添富策略回报、景顺长城公司治理目前年内收益率均超出20%,三只基金在所有基金中位居前30名。其中,大成景阳领先三季度末份额高达79.51亿,该基金也是年内净值增长率前十基金中,唯一份额超过50亿的基金。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肖锋表示,处于暂停申购状态的基金,比较有利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运作,减少了大量申购对基金投资运作的影响,有利于投资策略的执行。

  另外有资深基金业界人士表示,上述业绩较好的基金,之所以限制大额申购,是想控制规模,便于操作。目前排名居前的基金肯定想“好上加好”,进一步冲刺晋级,在年度基金业绩排名中拿到好名次。

  支玉香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