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300指基三个月收益超两成

2010年11月15日 10:1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A股指数在创出反弹新高后最近连续调整,但沪深300指数基金随着沪深300的快速反弹集体“加薪”,业绩再次呈现一马当先之势。据统计,在8、9、10三个月中,绝大部分以沪深300为跟踪指数的基金收益上涨高达两成之多。专家指出,以沪深300为跟踪指数的基金仍是投资者后市重点考察的投资对象。

  13只沪深300指基净值涨逾20%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11月5日,在纳入统计的市场上现有15只沪深300指数基金中,有13只最近三个月的净值增长超过20%,业绩表现非常出色。如国泰沪深300、华夏沪深300、南方沪深300等指数基金的收益率都在21%~22%左右。

  鉴于沪深300近期涨幅领先,投资者在购买指数基金时应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有理财专家分析,沪深300成份股集中了最能代表中国经济成长的300家蓝筹上市公司。本轮上涨的领头羊金融行业就是其中权重占比第一的行业。因此,专家认为,投资者将沪深300放在指数基金配置的重要位置中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此外,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选择有针对性的指数基金,如风格指数、海外指数等基金一起做组合投资,如近期收益表现不错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就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沪深300等指数基金在第四季度后半段及2011年的投资价值,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的经理刘翔表示,在市场处于中长期牛市或底部反弹的时候,指数型基金能够及时准确地跟上市场上涨步伐。他认为,当政策转向对经济增长的关注时,市场近一年的箱体震荡格局将有望打破,迎来难得的中期上涨机会。

  蓝筹估值回归行情尚未完结

  以沪深300为跟踪指数的基金集体飘红,其重点投资的蓝筹股行情尽管经历了10月的快速上涨,但估值回归的行情尚未完结,其投资前景仍被市场看好。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的经理余广认为,银行、保险这类股票,目前动态PE估值仍在10倍左右,A股与H股的差价较大,长期仍看好医药、食品饮料的投资前景。

  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背景下,基金经理余广认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潜力和改革的空间仍然很大,一些发展前景很好、竞争力强的优秀公司从目前来看仍有所低估。相对而言,小盘股的估值在10月份经历调整之后的行情看好,但随着市场投机炒作的炽热,一些缺少基本面支持、估值昂贵的小盘股票存在很大的风险。   袁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