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调整 基金仓位骤降5个百分点

2010年11月15日 12:4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上周股市下跌中基金主动减仓4个百分点,被动减仓约为1.1个百分点。而上交所ETF一周被净赎回37.27亿元,周净赎回量创下历史新高。

  按11月12日基金净值和中证800指数下跌幅度测算,上周末开放式主动投资偏股基金平均仓位为79.58%,较有关机构测算的前一周基金仓位下降了超过5个百分点。其中股市大跌带来的被动减仓约为1.1个百分点,基金主动减仓约4个百分点,终结了今年10月以来基金股票仓位上升的步伐。统计显示,股市大跌之后,主动投资偏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已经回归到历史平均水平,但是高于今年6月底悲观时期的仓位。

  上交所信息显示,上证180ETF在上周出现了21.51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金额约为15.6亿元,超出了此前历史最高的单只ETF20.89亿份周净赎回纪录;上证50ETF也出现7.18亿份净赎回,对应净赎回金额约为16.2亿元,其他ETF也以净赎回为主。上交所11只上市ETF合计净赎回份额和金额分别为37.82亿份和37.27亿元,都创下了ETF周净赎回历史新高,显示出机构资金正撤离ETF市场。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是通胀超出预期,由此可能引发超预期的紧缩政策,再加上高估值、储蓄搬家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了市场的大幅度调整。未来基金将重点投资估值合理、具有盈利支撑的股票,有基本面支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股票,以及在资源方面具有定价能力的上市公司。在基金阵营中,亦不乏乐观人士。信达澳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昌志华就表示,从短期来看,A股会继续震荡,但从中期看,调控政策不会让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太过悲观,预计A股中长期震荡向上的态势依然没有改变。

  在海外市场,上周五石油、黄金、有色金属和农产品价格大跌。纽交所原油价格下跌3.51%,报收于每桶84.73美元;黄金价格下跌2.49%,报收于每盎司1368.3美元;伦敦金属期货交易所铜、铝和锌的价格都出现下跌,跌幅最大的锌达到5.82%;国际市场黄豆、黄豆油、玉米和小麦价格均大跌5%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