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疑“假摔” 十大券商预测行情结束言之过早

2010年11月15日 14:3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破3000点这一重要心理关口,雪崩式暴跌的导火线则来自于当天“印花税上调”的传言。周末,10位券商对后市给出判断,其中对中期看多的占到六成。多数券商认为,在“莫须有”传闻辟谣,目前流动性充裕,且技术面短线有强力支持的情况下,此波行情就此见顶仍言之过早。

  短期调整提供布局机会

  上周五的暴跌,不仅回补了前期3087点的缺口,而且将近4周的涨幅全部回吐,使大盘再次回到3000点下方。对此,光大证券藤印认为,虽然传印花税上调是引发“雪崩”的诱因,但宏观调控政策收紧、年底结账效应显现则是导致市场出现调整的主要动因。

  藤印给出两个近期需要调整的理由。一是在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的背景下,通胀形势日益严峻,未来货币政策有可能进一步趋紧,对短期的市场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二是在经过连续的上涨后,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需要消化。“特别是随着年底的临近,有部分资金获利离场,年底结账效应正逐步显现。这些因素在短期内引发市场出现震荡和调整。 ”

  对于后市,藤印表示看好。他认为在流动性仍然充裕的大环境下,短期内市场难以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虽然目前市场调整的压力短期仍有进一步释放的过程,不过,短期的调整也为布局下阶段行情提供了机会。

  辟谣后“假摔”可能加大

  自财政部相关人士辟谣印花税传闻后,上周五市场“疑似假摔”之说得到了多位市场人士的认同。申银万国钱启敏即表示,从趋势上看,此次暴跌有“假摔”的可能,行情就此见顶可能性很小。

  钱启明判断,首先,“搅局者”中石油突发性走强基础不实。另一方面,印花税上调传闻得以澄清,后市行情则应能回归原先状态。

  其次,流动性充裕仍将支持行情延续。钱启敏表示,虽然现在央行通过调升利率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来回笼货币,对冲流动性,但宽松的市场环境和国内经济基本向好局面未改的背景下,市场仍会得到流动性给予的较大支撑。

  最后,虽然行情剧烈震荡,但因为周末消息面平静,投资者信心有望回升,技术形态也保持进三退一的强势向上节奏。

  因此钱启明判断,在短线洗筹结束后,沪深股市有望重拾升势。

  年线将是多头最强防线

  除此之外,财通证券陈健给出技术面的理论依据。他认为,虽然周五的暴跌连续击穿了5日、10日、20日均线,但就短期而言,30日均线和前期三千点平台的2954低点之间仍具有极强的支撑力度,年线位将是多头最强的防线。因此陈健判断,短期市场还将持续反复,但“拉锯滞涨”没有改变年底前有一波向上行情的格局。

  太平洋证券周雨则给出历史模型参考。 “从图形上看,本次大跌与2007年2月27日的走势颇为相似,而从基本面出发不难发现:流动性充裕、通胀预期增强、货币政策从紧预期加重,这些因素都与2007年年初的市场环境大致相同。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大盘受货币政策扰动短期出现剧烈波动属于正常现象,中线在流动性宽裕的格局下仍可继续看好。 ”周雨预计,本周大盘还将在3000点附近整固,建议投资者把握通胀和战略新兴产业政策两条主线,深挖结构性机会。见习记者 沈梦捷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