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逾半券商营业部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2010年11月15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聂庆平15日在上海表示,在第三批试点券商开展业务后,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营业部将超过2200家,将占到全国所有券商4198家营业部总部的53%。

  融资融券试点开展7个多月,聂庆平此次在出席第四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时透露,融资融券试点业务开展平稳顺利,不仅未来规模将扩大,也已经对前两批公司的盈利模式实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他表示,全部11家试点券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营业部总数已经达到849家,总收入达到2.13亿元,其中首批6家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的收入总额达到1.86亿元。截至10月底,融资融券累计交易金额达到536.12亿元,其中融资累计交易金额占总量的98%。

  聂庆平表示,融资融券业务不仅改善了券商的收入结构,拓宽了业务范围,从市场的实际反应看,有实际数据证明,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业务适时融资买入、融券卖出,已经体现出融资融券在市场中先导作用,有助于其市场价格发现功能的实现。

  在未来第三批试点券商开展业务从而使超过半数营业部覆盖融资融券业务的情况下,聂庆平表示,仍将始终把风险防范控制放在第一位。同时,他也透露,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的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未来将适时推出。(记者杨毅沉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