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医药板块昨日大涨5.2% 化学原料药股处估值低位

2010年11月16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期已大幅炒作的个股短线面临回调压力 化学药股和生物药股值得期待

  受资金的追捧,医药板块昨天举起了领涨大旗,大涨5.26%,创下一个月来最大涨幅,牢牢稳坐各板块涨幅首位。

  受《关于批准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的影响,昨日广西板块表现良好,绝大多数股票稳中有升。

  大盘经历了上周五大跌之后,医药板块又举起了领涨大旗。昨天医药板块大涨5.26%,创下一个月来最大涨幅,牢牢稳坐各板块涨幅首位。

  昨天,医药板块迎来了5.26%的大涨,康恩贝、片仔癀、通化东宝等9只股票涨停,只有5只股票绿盘,创下一个月来最大涨幅。“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52.48亿元,医药制造业占据了18亿。

  本报记者昨天致电某证券公司资深分析师,对方表示昨天的大涨与医药行业的基本面没什么直接关系,主要原因是资金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出现了变化。一些信贷政策可能会出台,而且通胀的预期和压力也让资金面临选择。目前资金迫切需要寻找能够抗通胀的板块。而医药正好具有这方面的优势。

  化学原料药股处估值低位

  谈及未来的板块行情,该人士表示医药行业黄金十年的基本面非常好,而且近日国家出台了对医药板块的扶持政策,鼓励做大做强大型医药企业,这更让整个板块有了新的机遇。更重要的是,此前盛传的药品降价政策,到现在靴子仍未落地。医药板块未来的良好的行业基本面仍将持续。

  国联证券近日发布生物医药行业研报称,截至上周,从相对估值角度来看,医药行业相对于全部A股的溢价比例为2.23,在短期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下,具有防守型优势的医药板块估值也将加速分化,一些前期已大幅炒作的个股短线面临回调压力,市场资金将会向年报业绩预期稳定、政策指引方向及价值低洼地带集中。

  国联证券认为,从子行业来看,化学原料药和生物制品目前估值相较于历史均值来说处于低位,相对全部A股溢价来说,目前也处在均值附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黄佩)

  中线关注广西板块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批准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通知从八个方面批复了《关于请求审批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请示》。通知要求重视城乡统筹发展,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

  该通知的颁布是广西板块个股的又一利好消息,相关的旅游、交通运输、钢铁、消费类股票都将会受影响。昨日广西板块表现良好,绝大多数股票稳中有升,其中南宁百货大涨8.5%,桂林旅游涨6.18%,桂林三金涨5.19%。

  此前据媒体报道,中央计划未来投入资金开发广西。广西地区受益于西部大开发政策、少数民族政策,同时又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战略重点,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战略重点。业内人士分析称,政府的频频举动对广西板块股票构成了中长期利好,建议短期内不宜追高,逢低中长期关注。而此前广西板块曾受益西江经济规划飙涨,从前期区域经济概念表现来看,广西板块可能承接短期的炒作热点,短期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黄佩 索冬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