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股市不利因素增多 暂宜减仓操作

2010年11月16日 11:0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恒生指数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大约149点后,随内地股市回落而逐渐转为跌势,午后一度因为A股反弹而收窄跌幅,但尾盘却再次走低。最终恒指收报24027.18点,下跌195.40点,或0.81%,成交930.48亿港元;国企指数收盘报13416.25点,下跌246.89点,或1.81%,多数个股继续回落。

  上周五,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公布领先指标前周升0.8至123.9,为 24个星期以来最高,按年增长升至负5.7%,为23周以来最高。密歇根大学公布的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由10月终值的67.7上升至69.3,为五个月以来最高,亦比市场预期高。

  虽然,经济数据表现尚可,但由于内地股市受紧缩政策预期困扰而大跌,商品市场及美国股市最终全面下挫。

  金融市场在过去几个月里,只有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这一重要焦点,金融市场几乎只需要考虑单一变量,就能找到操作依据和方向。如今,欧洲债务问题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线。欧洲国家债务问题看似被欧盟和IMF在上半年联手解决了。但欧洲经济增长乏力的现实,很难让人放心其偿债能力会恢复过来。除了欧洲债务问题以外,内地经济受困于通胀加剧,金融市场对内地政府将继续采取紧缩政策的预期也正在加强,内地A股在上周五的大跌正是这种预期的反映。

  以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看,市场已经不再是单一乐观情绪占据上风了,对市场不太有利的因素正在发威。所以,对香港股市来说,短期内的调整虽然未必能确定是转势开始,但至少需要谨慎对待,在操作中适当地降低些仓位。

  俊瀛投资 谢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