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近期还有一跳?热钱出逃考验资金推动行情

2010年11月16日 17:41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一根百点的大阴线一下砸晕了整个A股市场的参与者,此时市场似乎走入了一个十字路口。一方面分析机构在多空观点上疯狂地打口水仗;另一方面投资机构也如惊弓之鸟一般异常谨慎,观望情绪极其浓厚。但多数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短期内还会有一次深幅调整。

  大象搅局: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在刚刚经历了“黑色星期五”之后,A股市场昨日整体充斥着谨慎观望的情绪。开盘由于中国石油再次出现急拉,一度引发了一波恐慌性抛盘,随着中国石油的缓慢回调,大盘出现了震荡调整的格局,而尾盘超级大象工商银行的急速拉升,带领上证综指收红,更使得局势变得异常难以捉摸。

  盘面上看,上证综指昨日收盘报3014.41点,上涨28.98点,涨幅为0.97%;深证成指收市报12808.09点,上涨81.55点,涨幅为0.64%;而创业板指昨日飙升了6.03%,中小板综指也上涨2.84%。沪深两市全日共成交35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三成。

  板块方面,中小盘股重拾升势,其中创业板、生物医药、计算机、物联网、饮料、农业、计算机等板块领涨;有色金属、黄金、煤炭、保险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两市涨跌个股比接近5:1,其中60多只股票强势涨停,而下跌的个股仅281只。

  个股方面,工商银行一度下跌超过4.5%,但在13时55分后开始了急速拉升,收盘上涨6.84%,振幅达11.32%,成交额达到42.95亿元,成交额位居沪深两市之首,而工商银行的急速拉升也带领了银行板块的集体上涨,并带领上证综指翻红。据同花顺软件测算,工商银行昨日为上证综指贡献了16点。

  国元证券分析师黄硕盘后表示,大盘虽翻红但市场方寸大乱,是因为超级大蓝筹在使坏。先是中石油上周五搅乱了市场的正常调整步伐,昨日又轮到工商银行。大蓝筹股如此乱动,实非大盘之福。

  暴跌过后:考验市场心理承受能力

  经历了上周五的暴跌过后,昨日股指虽有小幅反弹,但在暴跌中信心大为受损的多方显然难以大有作为。暴跌过后小幅反弹,到底是下跌的中继还是反弹开始的信号,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而在市场人士看来,要想判断这一趋势,还得从本轮下跌的源头开始。

  从消息面上看,上周五的暴跌中,有两大传言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股票交易印花税将上调;二是源自高盛“加息卖股”的报告。在这些传言的冲击下,市场的心理底线受到严重冲击,这或许是暴跌中被追责最多的几个原因。关于上调印花税的传言,财政部已经做出了明确的澄清;而高盛的报告,更不可能会造成如此大的威力。

  尽管不少人到现在仍然将引发本轮下跌的原罪归结于上述谣传,但在分析人士看来,本轮调整的真实原因显然不在谣言本身。因为如果仅仅只是谣言引发的暴跌,那么在暴跌过后,一旦谣言得到澄清,股指极可能会出现报复性的长阳大反弹。但实际上这种反弹并未在昨日出现,因此本轮调整的内在原因绝不是谣传所致。从昨日盘面表现不难看出,尽管最后股指收红,但在绝大部分的时间里,两市股指都处于绿盘状态,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跌了近46点,期待中的大幅反弹并未出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