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奥飞动漫"费力"拍动画片 "李鬼"奥达热卖悠悠球

2010年11月17日 09: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部动画片 《火力少年王3》让一个古老的玩具悠悠球风靡全国,催生了一场热闹非凡的 “玩具总动员”。而拍摄这部动画片的“主角”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32.91元)却似乎未享受到足够的成功 “喜悦”,在悠悠球的销售上,被一家“李鬼”公司奥达玩具捡了一个大便宜。

  奥飞动漫投巨资拍动画片

  本年度最火的国内动画片是什么?《火力少年王3》!

  本年度最火的玩具是什么?悠悠球!

  《火力少年王3》是奥飞动漫斥巨资1200万元,为大力推广其产品悠悠球所拍摄的动画片,而悠悠球也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之一。据了解,《火力少年王》系列剧是公司自2006年起,为了推广悠悠球而自主制作的动漫影视剧,也是公司首次推出拥有著作权的动漫作品,对公司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该动画片以悠悠球为主要道具,讲述了一群孩子组成不同的团队,比赛玩悠悠球的故事。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2006年3月 《火力少年王1》在各大电视台热映,配合悠悠球电视大赛等活动,将全国悠悠球市场推向了高潮。2007年8月,《火力少年王2》开播,公司开发的《火力少年王2》系列产品悠悠球也同步推出,全国悠悠球市场热闹非凡。

  公司曾提到,“火力少年王”自主动漫形象的推出,极大带动了火力少年王悠悠球产品的销售,为公司确定玩具与动漫形象结合的发展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而从数据上看,前两部《火力少年王》也为公司带来了3.08亿元的巨额收入。

  有了前两部动画片的成功,公司于去年开始倾力打造全新动漫作品——《火力少年王3》。由于该片一改前两部真人演绎的模式,转为真人+三维特技的动画片形式,因此成本大幅增加,公司投入高达1200万元。

  一位知名券商分析师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火力少年王3》是公司最为重视的系列作品,计划拍摄64集,总分钟数为1536分钟。由于前两部为公司带来了3亿元的收入,公司此次专门为《火力少年王3》开发了50款产品,希望借此大赚一笔。

  奥达悠悠球热卖

  果然不负众望,《火力少年王3》的播出使得校园里刮起了一阵前所未有的“悠悠旋风”。《火力少年王3》今年暑假开始在各大电视台热播,而剧中主推玩具悠悠球也大肆占领玩具市场,一举成为市场上最为火爆的玩具。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小学校里几乎每个男生都有1~3个悠悠球,少数女生也买了悠悠球,同学们纷纷模仿剧中人物的玩法,大秀球艺。同时,悠悠球比赛也在全国各地热火朝天举行,悠悠球可谓是风靡全国。

  《火力少年王3》火了,悠悠球火了,奥飞动漫内部人士也高调表示,在《火力少年王3》热播的两个月内,公司悠悠球销售收入超过了1个亿。

  然而,在奥飞动漫“费心费力”拍片赚玩具钱的同时,市场上一家“李鬼”公司——奥达玩具实业有限公司却捡了一个大便宜。

  记者在校园周围的玩具店以及网络上众多玩具商家中看到,一个由奥达玩具生产的奥达悠悠球依靠着 “双钻”以及“性价比高”的优势,大有超越奥飞动漫生产的奥迪悠悠球之势。

  从玩具性能来看,一位专业悠悠球玩家“堕落天使”(网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在国内的悠悠球品牌中,专业玩家更偏好奥达的金属球,而奥迪悠悠球在小孩子群体中比较受欢迎。

  同时,记者在百度悠悠球贴吧、悠悠球论坛中也看到,奥达悠悠球更受到玩家的青睐。玩家认为,奥达悠悠球质量好,空转时间长,而且价格低廉。

  而据一名同时做悠悠球实体店,以及在淘宝网上做网销的悠悠球玩家介绍,从实体店情况来看,同等质量的悠悠球,奥达的价格在80元~120元左右,而奥迪的价格在140元以上,奥达的高性价比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目前经营的实体店中,奥达的销量是奥迪的两倍。而在有一定基础的玩家群体中,用奥迪悠悠球的占比40%,用奥达悠悠球的占比30%左右,其余则是其他品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从成都奥达玩具一级经销商处获悉,奥达悠悠球在《火力少年王3》播出后销量有明显增加,市场份额已大大超过了除奥迪之外的其余厂家,但具体市场占比他没有统计。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此看来,奥飞动漫出苦力拍动画片赚点血汗钱,而奥达玩具却分厘未花,轻松捡了一个大便宜。  每经记者 牟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