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短期策略发生转变 急跌中减仓

2010年11月17日 10: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货币政策转向、国家出台各项物价调控措施之际,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有所修正,获利了结情绪引发调整。市场急跌之下,多数基金短期策略开始发生转变,仓位高企的基金快速减仓,以求将仓位控制在可攻可守的位置,静待市场利空消化后的明朗化。

  短期策略转变

  昨日市场再度出现深度调整。对此,东吴基金认为,国内部分地区开始出台行政措施以遏制上涨过快的食品价格,目前市场普遍存在对中央政府进一步出台货币紧缩和价格管制措施的预期。在浓厚的货币紧缩预期下,市场反应剧烈,导致昨日股市再次大跌。

  在多数基金看来,当前市场波动是对未来政策预期的提前反映,然而政府是否会出台符合市场预期的强力紧缩尚无法得知。货币政策转向后,短期内对股市资金面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预期的改变,对市场心理带来压力;在国家出台各项调控措施后,对通胀的预期得到修正,利空周期性行业,获利了结情绪引发调整。

  在对通胀预期修正之后,以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短期策略有所转变。从前期的一致乐观转为谨慎观望。

  在多数基金看来,从今年以来政策和市场预期的关系来看,政策经常出人意料,并未受市场预期引导。同时国内经济基本面的状况也还没有到政府可以忽视增长而一味紧缩的程度。因此并不排除当前市场反应过度。“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该避免恐慌,静观市场后市变化,密切关注政策走向。”

  急跌中大幅减仓

  市场急跌之下,基金短期策略发生转变。面对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高位赚钱效应递减,上周几乎一致减仓,果断止盈,甚至止损。具体来看,上周有近七成偏股型基金主动减仓。

  测算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比前一周明显回落,90%以上高仓位基金明显减少,两成以上基金将仓位降至70%以下。值得注意的是,仓位居中的基金占比仍在30%以上。对此,好买基金认为,基金并未出现一致性恐慌性抛盘,而是将仓位控制在可攻可守的位置,静待市场利空消化后的明朗化。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一致减仓,表明基金可能对短期策略有所调整,市场高位赚钱效应的递减和基金仓位的高企增加了基金的操作难度,在市场风险来临及未来热点的不确定增加时,基金公司选择果断止盈甚至止损,即规避了短期风险,又为后市充实了‘弹药’,应是相对稳健有益的操作。”

  此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在行情向下时,“大小非”更倾向于减持。从过往的数据中可以看到,“大小非”在上涨的行情中减持较少,在下跌行情中往往夺路而出,这部分“筹码”成本较低,往往在下跌中助跌。

  ⊙记者 婧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