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铁建索赔沙特项目亏损将获商务部协助

2010年11月17日 11:2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中国铁建(601186)沙特麦加轻轨项目亏损41亿一事,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该项目是中国铁建参与国际工程承包的重大工程,在工程实施的过程中遇到前所未料的困难,商务部将积极会同铁道部协助中国铁建做好项目与项目业主方的有关索赔谈判工作。

  姚坚介绍说,从200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的海外投资,特别是承包工程取得很快的发展,中国铁建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参与到沙特麦加的轻轨项目,今年11月13日,这个项目已经通车。这个轻轨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还获得了德国和英国有关的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的双重认证,整体项目实施质量和效果是好的。这个项目开通以后,极大缓解了沙特麦加地区的交通压力。对此,国际社会尤其是沙特社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列车的速度快、运行平稳、舒适,车站和列车整洁有序,同时国际社会还认为中国铁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以及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任务,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姚坚表示,商务部也注意到中国铁建曾经发布过预亏的公告,这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姚坚称,这个项目是中国铁建参与国际工程承包的重大工程,在工程实施的过程中遇到前所未料的困难,包括时间工期的要求和项目内容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商务部将积极会同铁道部协助中国铁建做好项目与项目业主方的有关索赔谈判工作。

  此外,姚坚对工程质量方面表示,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委,包括铁道部、国资委和实施方中国铁建重点保障这个项目安全的运行,该项目虽然经过了德国和英国的安全认证,但是在海外实施这么大的项目,安全仍然是第一位的。商务部会在今后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进一步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商务部相信在未来企业参与国际化的过程中,能够有效地吸取教训,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进一步促进我国的改革开放和海外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