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公司的高交会情缘

2010年11月17日 11:4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二届高交会开幕第一天,随便到场馆里走一圈,不时就会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上市公司。而事实上,不少上市公司与高交会更是有着不一般的情缘,比如腾讯“小企鹅”在高交会上获得首笔风险投资、比亚迪首次亮相铁电池便一鸣惊人,从而成功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而在今年的高交会上,一批去年刚刚登陆创业板的公司聚焦了众多的目光。

  网宿科技就是去年首批登陆创业板的28家公司之一,在本届高交会的1号展览馆中央搭建了一个不小的展台。公司参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是网宿科技首次参加高交会,创业板公司的身份吸引了更多的注意力。“这次参展主要是为了推介第三代CDN,希望借助‘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魅力实现更好的宣传。”上述工作人员说。

  相较于网宿科技的初来乍到,今年4月刚登陆创业板的国民技术则算得上是高交会的“常客”。据介绍,国民技术本次参展的主打产品是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通俗地说就是用手机实现交通、购物等支付。工作人员介绍,移动支付的运用领域十分广泛,目前北京、上海等地的地铁、商户等已经陆续开始使用该项技术,深圳的地铁交通最快在今年12月左右将推行手机支付。该人士表示:“希望通过参加高交会,一方面宣传移动支付的理念,另一方面推介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让更多的城市使用到我们的新技术。”

  相比之下,同为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汉王科技则更为高交会观众所熟知。1999年首届高交会一登台,汉王科技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展示契机。此后的每一届高交会,汉王科技都如约而至,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上一年度所取得的科技成果,也正是在高交会这个大舞台上,让汉王科技成为客商、媒体及观众追捧的热点,名声大噪。

  “今年是第十二届高交会,也是汉王科技第十二次参加高交会,可以说汉王科技伴随着高交会一起成长起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高交会,汉王科技同样是有备而来,带来了旗下多款新产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基于电子墨水显示技术的汉王彩色电子书。该产品本月初在日本刚刚举行了发布会,高交会的亮相在国内尚属首次。得知记者来自证券时报,该公司销售人员高兴地告诉记者,汉王科技上市后企业影响力更大了,目前主打的电子书受到了银行、证券等众多机构客户的喜爱,“前不久英大证券一次性就订购了几十台!”

  事实上,上述例子仅仅是中小企业与高交会的情缘缩影,随着创业板的设立,一大批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也促使着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始憧憬登陆创业板。来自福建的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就在高交会开幕的第一天赶赴深交所参观交流,“高交会上成长起来的上市企业故事,不断地激励着我们,希望自己的企业也能早日上市。”一位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胡 南 杨丽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