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交所总经理:深交所上市企业数量有望持续增长

2010年11月17日 11:5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第十二届高交会的第一天,来自福建的一批企业家来不及到场馆里好好逛逛,就赶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参加福建省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发展座谈会。“我们都是有上市意愿的企业,不少已经进入了操作阶段,今天参加交易所的会算是提前来认个门。”一位参会的福建企业家告诉记者。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热情地接待了来自福建的客人,她表示,福建为资本市场输送了不少优秀企业,展望“十二五”,在深交所上市企业的数量有望保持持续增长态势,粗略估计有2000家左右的中小企业将陆续到深交所挂牌上市。“深交所将成为优秀中小企业群体的聚集地。”

  宋丽萍认为,中小板6年多来以及创业板1年多的成功实践经验,也使得深交所对中国中小企业成长特点有着更为深刻的了解和把握,从而可以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环境。在她看来,深交所成为优秀中小企业群体的聚集地,能在企业个体之间形成良好的激励作用,促进企业群体共同发展。

  “这就如同孩子上学的重点学校,因为优秀同学对孩子的刺激往往更为明显。”宋丽萍举例表示,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后,市场存在一些看法如原始股解禁减持的问题,但事实上,绝大多数公司股东到期并没有减持。 (胡学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