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金公司:食品饮料估值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2010年11月17日 11: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看好食品饮料行业的理由如下:

  1、通胀早中期,市场沿袭牛市思维。这与当前市况较为吻合,再加上短期内房地产投资吸引力下降,国内市场流动性堆砌大盘指数的预期不减。

  2、近期行业风格切换为食品饮料板块赢得未来表现空间。这是因为:1、板块绝对估值仅处在2000年以来均值,大盘整体估值上移一定会给食品饮料板块估值腾出进一步上行的空间。2、若板块代表当时经济发展与政策支持重点,资本市场通常都会给予高估值溢价,而食品饮料所在消费板块乃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主引擎与政策扶持重点。

  3、长短期催化剂兼备。未来一年,推动食品饮料板块表现走强的长短期催化剂兼备。长效催化剂主要来自:1、“十二五”期间重消费与重民富国策的有力支撑,有利于大众消费品投资;2、通胀预期的累积与强化,情绪上更有利于可选消费品投资。目前,可选消费品公司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率均值为75%,仅为145%的历史高点约一半。

  而推动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的短期催化剂,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理解:1、历年春节前夕,食品饮料板块往往都会有季节性表现,这点在以高端白酒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品公司身上表现尤为突出;2、未来一年内加息预期可能生生不息,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每次加息后食品饮料板块多跑赢大盘;3、未来6个月通胀有望从上游持续传导至下游,体现在食品饮料公司,特别是其中大众消费品公司产品的纷纷提价,将有利于市场改变早先对这些快消品公司未来盈利增幅的保守预期。

  基于已覆盖公司未来股价涨幅判断下的投资偏好,我们倾向于以下三类个股,并且相信他们会在未来6-12个月内取得好于板块平均水平的表现:1、盈利有望超预期,并将推动估值修复,实现估值与盈利双升,具体包括贵州茅台、承德露露、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2、尽管即期估值高企,但受盈利持续快速增长预期推动,来年估值仍有望与即期水平看齐,具体包括山西汾酒、三全食品和洋河股份;3、盈利超预期可能性虽小,但估值仍有相当比较优势及可观提升空间,具体包括泸州老窖和五粮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