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已进入行情演变关键时段

2010年11月17日 14: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遭受重创 上证指数失守2900点

  周二A股市场遭受重创,上证指数跌近4%并失守2900点整数关。有报道称中国将采取措施遏制物价上涨,同时住建部出台政策限制外资购房,加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警告要关注价格上行压力,令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忧虑升温。

  上证指数收市报2894.54点,跌3.98%;深证成指收市报12217.27点,跌4.6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019亿元,较前天放大逾一成。

  昨日A股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下跌,各大行业无一上涨,有色金属、煤炭开采行业跌逾7%,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相对抗跌。

  股坛解码器

  A股市场再度遭受重创,后市走势如何演绎,综合受访基金经理的观点来看,目前判断中长期A股震荡向上的态势依然没有改变,后市应关注“下个月宏观数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货币政策宏观性的定调”两大因素。

  市场分析

  A股受四因素打压挫百点

  昨日A股市场再现百点暴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原因首先出在韩国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的消息上,这一消息加剧A股市场对中国第二次加息的预期,这自然影响着A股市场多头做多底气,故受货币收紧预期影响较大的资源股等品种明显有资金减持,从而使得沪深两市的压力渐增。

  股市昨日面临几大压力。

  压力一:韩国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

  韩国央行昨日宣布,将基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50%,由此恢复了货币紧缩政策,以抑制经济迅速复苏以来不断积聚的通货膨胀压力。

  东北证券策略研究员冯志远表示,这一消息加剧A股市场对中国第二次加息的预期,大盘应声而落。后续的加息预期将依然强烈,也就意味着货币收紧的预期将进一步强化。

  压力二:周小川称价格上升需引起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价格上升需引起关注。

  招商证券研究所认为,通胀对股市的威胁增加。

  压力三:获利回吐。

  大盘自国庆后,展开了连续逼空上涨走势,在这种逼空上涨过程中,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这在有色、煤炭、稀土材料热点上尤其明显,一旦大盘出现风吹草动,资金获利出局意愿强烈。

  压力四:创业板估值风险积聚。

  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一萍表示,创业板指数创新高给获利盘带来打压机会。目前,引领反弹的创业板估值风险巨大。(中 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